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黑土地

2020年07月26日15: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东北 全球三大黑土地之一

  以“北大仓”闻名于世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黑土地

  誉之为“耕地中的大熊猫”

  大暑时节 亲赴吉林

  问计粮食安全 点赞梨树模式

  探访农民合作社 擘画农业现代化

  让黑土地永远造福人民

  把中国饭碗牢牢端在手中

  把人民忧乐始终放在心上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策划丨彭柏闳 郭晗光

  编导丨陈汉章 覃思

  摄像丨杨波 范凯 李铮 章猛 石伟明 张晓鹏 李辉 黄京辉 杨立峰

  解说丨贺红梅

  编辑丨王萌萌 谢晓光 刘强 吴刚

  录音丨陈宇

  包装丨吕洋

文章关键词:黑土地 时政 北大仓 农民合作社 农业现代化 粮食安全 陈汉章 亲赴 梨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次踏上“黑土地” 习近平吉林考察关注这些大事

    近一年后,2020年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7月22日,在吉林省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考察时的讲话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

  • 独家V观丨牢记总书记嘱托 保护我们的黑土地

    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梨树县国家绿色玉米生产基地考察。因地制宜的耕作方式,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提升了黑土地质量和数量,实现了粮食安全和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

  • 新闻多一点|总书记为何这样关心“耕地中的大熊猫”

    “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时说。一起戳图了解

  • 时政特稿丨总书记牵挂的这方黑土地 是大有可为的热土

    东北肥沃的黑土地,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首站来到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要加快绿色农业发展,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

  • 一见·总书记心中的治国理政头等大事

    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在海南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总书记沿着田埂走进“超优千号”超级水稻展示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