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援皖消防员在灾区排涝、义诊 居民:没有你们,我们困难重重

2020年07月28日08:3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张霓

  7月26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发生强降雨,导致市内低洼地和部分老旧小区积水严重。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抗洪抢险救援大队了解情况后,立刻出动30名指战员、4台消防车辆,携带3台浮艇泵、常用药品及消杀工具赶赴距驻勤点不远的新安镇廉租房小区。

  消防指战员了解到,该小区处于低洼地,大量积水无法外排,居民出行严重不便。目前小区内道路已经完全被积水淹没,水深已过成年人的膝盖位置。指挥员立即拟定排水方案,在征求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意见后,决定使用三台浮艇泵同时作业,排水点设在周边的下水井、小区对面路边水沟。消防指战员分成六组,趟过深水区分别实施抽水、排水作业。

  “咱们是六安消防队吗?”

  “不是,我们是河南郑州消防救援支队的”

  “哦,你们是河南郑州的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老远为我们老百姓抽水,给我们做贡献,这得给你们这群小伙子点赞”

  群众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拍照,有些老人还笑着对消防指战员竖起了大拇指。小区的负责人吴女士介绍说“我们小区因为地势低,一下雨就积水,有时候积水都没过了腰。咱小区只有一台抽水泵,以往这些水排干净需要两三天的时间,现在你看看,一会儿的功夫水就下降的很明显,谢谢你们了。”

  得知该小区是政府安置区,有不少老人居住,指挥员又派出了随队医生逐家逐户为群众免费义诊。“以后酒尽量少喝,这个药一次吃三片,一天三次”,随队医生小朱在两名老人家中,为大爷大娘测量血压,处方开药后不停地关心叮嘱。记者采访到郑州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带队干部李光明:“我们郑州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为受灾地区开展排涝、义诊、消杀等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还将协助当地政府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灾后重建工作尽一份力量。”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小区内积水基本排完,居民生活秩序又恢复正常。

文章关键词:义诊 排涝 小区 居民出行 消防指战员 抗洪抢险 指挥员 灾区 低洼地 医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战“疫”催热新型“宅经济”

    据“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0%,订单的人均消费金额也明显提升。张卫国说,此次全国战“疫”或许也能为助推新型“宅经济”等领域的新企业、新行业破茧化蝶、涅槃重生带来新动力。

  • 今日头条更新“抗击肺炎”频道,提供同程查询、免费义诊等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发展,近日,今日头条对“抗击肺炎”频道进行了更新迭代,新增多项功能服务,包括疫情地图、最新进展、本地疫情、直击现场、鉴真辟谣、疫情问答、同程查询、个人防护、物资募捐、发热门诊、在线义诊和一线直播等内容。

  • 党建引领 干事创业(前沿观察)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位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深有感触地说,3年来,通过党建引领,抓好廉政建设,前方指挥部在克州铸造了一支能克服困难,能干事创业的援疆队伍。

  • 藏族先心病小朋友在豫喜获“心”生 华中阜外医院6名专家玉树义诊

    10月30日,在华中阜外医院儿童心脏中心病房,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同胞扎西培吉特别高兴,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马上就要康复出院了。

  •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扫描

    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扫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前夕,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以特有的节庆仪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