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免费理发和义诊 志愿者给社区老人带来不一样的母亲节

2020年05月09日18: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5月9日,在母亲节的前一天,郑州市中原区电缆社区的活动广场上,志愿者们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特殊的礼物:为社区老人义诊和义务理发。

5月9日上午9时许,天空下着小雨,郑州市中原区电缆社区活动广场的大树下,华枫社工和志愿者们却忙得不亦乐乎。在电缆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华枫社工联系了省直三院和环球美发的志愿者为社区的老人开展义诊义剪爱心服务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受疫情的影响,有些老人有一段时间无法得知自己的血糖血压情况,所以本次义诊现场迎来不少老人的积极参与。除了血压血糖的测量,现场还有妇科、眼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的医生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和咨询,满足了居民不同情况的需要。

为了活动现场更加有序,正在附近巡逻的电缆社区的巡防队员宋世岗和队友看到后也加入志愿服务当中,协助维持队伍秩序、帮忙搀扶有需要的老人。

义剪现场也非常受居民欢迎,老人们纷纷排队等候理发,换一个清爽的发型。面对前来理发的老人理发师们先是询问老人的发型要求,接着一丝不苟开始服务,“奶奶,耳朵要露出来吗?”“好!”在雨点的伴奏下,有问有答,有爱心服务有享受与感恩。

活动一直持续到将近12时。

看着老人们满意的笑容,志愿者也感受到满满的价值。这个母亲节,志愿者用志愿行动诠释心中的爱,让老人感受到方便、关怀与幸福。

(线索提供:郭建勇)

文章关键词:理发 义诊 社区 母亲节 中原区 电缆社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