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夏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0年07月30日16:13  来源:中国搜索

5034

7月29日上午,“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采风团走进何营乡电商园产业区,真实感受了这里繁荣有序的氛围。

李慢正忙着在电脑上与客户沟通

在夏邑县城西南6公里处,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电商之乡——何营乡。7月29日上午,“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采风团走进何营乡电商园产业区,真实感受了这里繁荣有序的氛围。

在电商产业园,35岁的李慢正忙着在电脑上与客户沟通。她家的装饰画刚刚在淘宝上运营了两个多月,每天30多单的业务量让李慢觉得这一行潜力无限。原来李慢一直在嘉兴做羊毛衫生意,今年春节返乡后她没有再出去,选择进入电商园做装饰画。

像李慢家这样的公司,在产业园有二十多家。

何营乡 2017年在王营村投资1亿元,建设占地面积56610平方米的王营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入驻22家,园区内从业人员2000人。2019年网上销售额7亿元,其中红枣系列占3.5亿元,无框画和工艺品占1.5亿元。

王营村从事网上销售和加工生产企业有280户,2019年枣类产品网上销售额3.5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网销亿元村。

借力王营村的电商发展,何营乡电商产业迅猛发展。目前,该乡大小电商生产企业1000余家,网上活跃实名注册店铺3000家,围绕电商产业链相关就业人员4000多人,4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电商企业带动下脱贫。

何营电商产业的发展,极大带动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步伐, 2016年10月份,何营乡王营村被阿里研究院认定为“中国淘宝专业村”,是豫东地区唯一一个获此称号的专业淘宝行政村。2019年8月又被阿里研究院授予中国“淘宝村”称号,何营乡也被阿里研究院授予2019年度中国“淘宝镇”称号。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河南 夏邑 电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