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贾寨镇的幸福生活

2020年07月30日18:30  来源:中国搜索

5034

7月28日傍晚,在贾寨镇街心公园入口处,采访团一组偶遇了一位耄耋老太。

“俺马上90岁了!每天骑三轮来公园玩,不信我骑给恁看看!”

老人说着立刻蹬上了三轮车,沿着公园的辅道飞快地遛起了圈,一边骑,一边乐哈哈地笑着问:“管不管?看俺骑得管不管?”

这位骑车炫技的老太太名叫康永珍(音),今年88岁,是商丘市贾寨镇万后河村的村民,每天骑车到公园耍是她的生活日常。

“俺有六个儿子,两个女儿,十个重孙,”说起自己的晚年生活,老太太笑得脸上开了花。“每月政府给150元,加上儿子闺女给的孝敬钱,足够我花了。这公园这么大,我天天骑车来玩。可得劲!”

沿着康永珍手指的方向,一个热闹的街心公园呈现在大家眼前。

霓虹灯下,音乐轰响,一群年轻人正在篮球场上进行激烈的篮球赛,这场景俨然是大都市里的休闲广场。这是贾寨镇投资建设的一处占地面积34亩的公园,每天村民来这里供镇区群众跳舞唱歌,休闲娱乐,热闹非凡。

在贾寨镇,这样的休闲广场,大舞台有多处,闲暇之余,村民们跳广场舞,看大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近年来,贾寨镇相继打造了孟庄、刘场、潘祖庙、张庄、万堤口等五个示范村,沿黄河故道路建设了10.5公里生态观光廊道,沿路栽植了法桐、石榴、桃树等林木。

春来繁花盛,秋至果蔬香。贾寨镇已经成为商丘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为了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孟庄加大土地资源和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累计投资560万元,完成土地综合整治1400多亩;完善“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土地2000多亩,为发展特色产业夯实土地基础。孟庄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依托科威奶牛养殖、民强专业种植合

作社实现产业兴旺。为有效扩大产业链条,在芦笋种植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药菊、白芷种植1150亩,有效带动本村及周边村困难群众就业,增加种植户收入,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病有所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出行安全快捷,环境整洁优美,家家有钱挣,人人乐开怀,贾寨镇村民的生活状态让采访团的年轻人羡慕不已,直呼想落户这里,过上休闲幸福的生活。(沫儒)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河南 贾寨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