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2条举措“赋能”民间投资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07月31日07:3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7月30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实施方案》,以22条具体措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南民间投资增长势头不减。今年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9.5个百分点,成为拉动河南经济增长、释放发展活力的“火车头”。

  为进一步激发河南民间投资活力,《实施方案》指出,首先,提升民营企业“话语权”,政府重大经济决策向民营企业家问计求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重大改革方案和投资政策,研究布局重大建设项目,应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其次,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享受“同舱位”,将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纳入各级重点项目管理,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相关审批部门主动为项目单位办理前期手续提供辅导服务,进一步强化综合审批事项协调、疑难问题会诊和滞后事项督办。最后,有效降低民间投资建设要素“成本价”,完善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制度,允许土地使用权人在前期缴纳不低于50%的前提下,一年内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出台的激活民间投资“豫21条”旨在“纾困”,此次出台的激活民间投资“豫22条”旨在“赋能”。

  “更加坚定市场主体投资信心,通过高质量的民间投资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支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这位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民间投资 赋能 市场主体 实施方案 民间资本 投资政策 话语权 成本价 火车头 弹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大家谈 | 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培育和发展国内市场

    作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 黄恒学  近年来国际市场持续动荡,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 深圳: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深圳近日发布的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数据显示,深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正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 深圳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 民间投资增长21.2%

    近日,深圳发布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9%,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7%,民间投资增长21.2%。

  • 投资有望继续回稳向好(锐财经)

    9月20日,拉萨至林芝铁路第三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特大桥正线铺轨168公里,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孟玮指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

  • 我国投资增速逐月回升 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16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前8个月的投资情况。与此同时,要支持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 着力打造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优质平台

    8月21日,省政府召开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动员会。要高水平高效率办会,明确活动目标,确保邀商层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充分展示中原崛起新优势,宣传对外开放主战略,彰显开放河南新魅力。

  • 青岛中小企业稳步复苏

    “在全市企业复工达产考核中,李沧区列10区市第1位,获得最高奖励1050万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青岛积极响应中央和山东省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青岛中小企业稳步复苏

    “在全市企业复工达产考核中,李沧区列10区市第1位,获得最高奖励1050万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青岛积极响应中央和山东省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丨河南22条举措“赋能”民间投资

    7月2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22条具体措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

  • 各地新增PPP项目373个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投资司获悉:根据全国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数据,今年1—6月各地新增PPP项目373个。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共1677个,占全部已签约项目的43%;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31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6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