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护航暑运之路的人们值得点赞

2020年07月31日0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的暑运跟以往不同,它处在疫情防控和防汛的特殊时期,所以对于运输部门之一的铁路来说工作量是非常大的。本来每年的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压力很大,今年又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更是让每个铁路职工忙的焦头烂额。

铁路的繁忙从我们出行的时候感受到的客流量就能清楚的体现出来,客流依旧是学生,旅游,探亲,出差这些,出行的人流量加大,铁路职工的工作量也无疑与之增加。

在这个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职工对人员的体温监控啊,乘车环境的消毒啊,这都是需要很大工作量的。我们可想而知,这么热的天气,一方面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另一方面还得去对所有旅客一一进行体温的检测,那得需要多大的耐力。还有那些乘务人员,每天都得对那一张张桌椅,一条条过道进行无数次的细致消毒,不知道他们的手在消毒水里浸泡过多少个小时,他们的腰又弯过多少次去擦拭。这样一天下来,这暑运期间那么多旅客,想想都知道铁路职工每天的工作量有多大,他们做这些,无疑只是为了保障旅客的乘车安全。

这还并没完,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暑运不仅与疫情相遇,还正值防汛期间,那么,其他部门的铁路职工对铁路沿线的安全排查也是一项特别大的工作量。有的铁路职工可能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挨个检查每一寸铁轨的安全,更有的可能得一步一步的走着去检查每趟列车的道路沿线有没有受到汛期的影响,及时提早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他们做的这些也都只是为了旅客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

在暑运中,铁路职工在旅客面前大都展现的是面带笑容的一面,但其实更多的是那些汗流浃背的另一面。

我们体会到的干净整洁车厢的背后,满面笑容的背后,美好旅行心情的背后是更多的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那些人很值得我们尊敬,他们真的太辛苦了。(马振裕)


文章关键词:护航 暑运 点赞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家金融单位加入中小微企业护航行列 政银合作助推郑州经济发展

    8月2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公司、郑州农商银行、中原银行人寿财险和人保财险9家驻郑金融服务单位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小学生报到第一天 郑州巡防员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8月27日,是郑州市优胜路小学生返校报到的第一天。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巡防中队积极按照“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文件要求,配合辖区民警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维持正常治安秩序。

  • 郑州站整体换装“铁路蓝”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8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铁路郑州站获悉,即日起,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各岗位职工整体“换装”,时隔3年,“铁路蓝”重新回归,郑州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神采奕奕的铁哥铁姐们将用笑脸服务八方旅客。

  • 郑州公交全力护航中考 考点沿途公交将进行全线消杀

    7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获悉,为积极助力中考,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在中考期间对考点周边线路加密消毒频次,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严禁车长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 【高考48小时】女儿高考这天,交警父亲仍坚守岗位为考生护航

    备受瞩目的高考进入第二天,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辅警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各自执勤点,全力护航高考。7月8日,早上不到七点,一中队中队长黑纪斌就来到47中考点门前,带领中队民辅警执勤、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考试。这样的工作黑纪斌已经经历了无数次,而这一次,他在确保考场外交通秩序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的女儿也参加高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