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线有温暖 乌鲁木齐为孤寡老人安装“爱心呼叫铃”

2020年08月02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疫”线有温暖乌鲁木齐为孤寡老人安装“爱心呼叫铃”

  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老人使用安装好的反向呼叫门铃。 张洁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线有温暖 乌鲁木齐为孤寡老人安装“爱心呼叫铃”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 陶拴科) 2日,在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辖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为在家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解决老人居家不便。

  自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再次按下“暂停键”以来,一线抗疫人员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他们不舍昼夜。在严峻的抗疫前沿,他们防疫不忘关爱,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力量和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特殊人群的走访和关爱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了老年群体的正常生活。

  为了让孤寡老人居家时的安全和生活保障。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采用多个按钮并联的方式,为居家老人提供联络之便。

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老人使用安装好的反向呼叫门铃。 张洁 摄

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老人使用安装好的反向呼叫门铃。 张洁 摄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城市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洁介绍,此次为孤寡老人安装的反向呼叫铃,是根据老人生活习惯,设置在老人触手可及的位置,方便老人在有需要时能够安全、便捷的通知包户干部上门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确保老人日常生活安全,干部也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及时上门服务。

  “疫情影响了每个人的正常生活。对困难群体而言,老人抗风险能力更弱,作为一线的我们在做好宣传、排查、登记、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这些特殊群体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特殊需要。”张洁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居家隔离半个月以来,该社区包户干部和志愿者,坚持每天给孤寡老人代购所需,送药,保障老人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安装“爱心呼叫铃”后,只要老人们遇到困难,随时按动按钮,社区干部或者志愿者就及时赶到。(完)

文章关键词:孤寡老人 城市花园 爱心呼叫铃 疫 8月 按钮 使用安装 肺炎 社区工作者 居家老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孤寡老人去世留下百万遗产,30年的邻居继承一半 网友:应得的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法官张海娟表示,“苏老太这处宅基地属于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按照规定,应归集体所有。10月22日上午,在法院的见证下,村委会对苏美云老人的财产进行分配:徐惠明分得40平方米;村集体占28平方米;苏伟巨分12平方米,相应拆迁款归各自所有。

  • 守好大门不忘照顾孤寡老人 这位民警被居民称为“最满意的逆行者”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陈龙同志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开始,连续作战二十多个日夜。”  为了确保辖区绝对安全,利用不在卡点执勤的时间,陈龙组织辅警挨家挨户排查出租房屋,将外地人员登记造册、建档管理。

  • 邻家保姆敲门救了72岁孤寡老人 感谢信道出“远亲不如近邻”

    刘老先生称,以前听说过,有孤寡老人生病后,由于没人照顾,死在家中的事情都有,再想想自己,真的有点后怕。据陶女士称,几天前,她发现老人回家时身体不适,看老人这么大年纪了,身边也没有子女照顾,很可怜。

  • 郑州供水关爱孤寡老人行动温暖人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更好地服务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8月23日,郑州供水营业处“绿城供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圃田幸福院,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

  • 郑州男子请周口7名孤寡老人游玩 每月从工资中拿一千做公益

    当休公休假的时候,不少人都会选择好好放松一下,而郑州市民徐杰却趁着休假带着周口太康县芝麻洼养老院的7名孤寡老人到郑州游玩了一番。徐杰告诉记者,去年他去养老院看望老人时,有一位孤寡老人刚去世不久,工作人员说,这位老人直到去世都未能走出过村庄。

  • 周口太康大年初一请孤寡老人吃饺子 这个女子坚持了9年

    今年大年初一,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陈庄村村民徐卫霞把两位特困老人请到家里吃团圆饭(上图)。徐卫霞帮扶的4位特困老人中,有两人去世,大年初一,她把健在的刘文生和陈令峰请到家里吃年饭。

  • 9年爱心坚持!周口美女大年初一给孤寡老人送饺子

    从2010年起,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陈庄村村民徐卫霞坚持每年大年初一给孤寡老人送饺子,至今已经第9个年头。目前,徐卫霞帮扶的4位特困老人中,已有两人去世,健在的还有刘文生和陈令峰。

  • 因为爱

    【简介】52岁的王兰兰,背负起女儿的梦想和嘱托,继续前行。她在昆明创办的“爱心食堂”,让上百名孤寡老人每天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的默默付出,让孤寡老人重燃了对生命的渴望。七年的奉献与坚守,只因心中有爱。

  • 成立14家爱心粥店、救助孤寡老人的事迹感动网友们——“中国好人榜”又多了位南阳人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连云港举办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南阳市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史英超光荣上榜,荣获“中国好人”称号。自2012年起,史英超发起的“一碗爱心粥,温暖环卫工”行动,连续6年在南阳掀起关爱环卫工的高潮,事迹传遍豫西南大地。

  • 施工回访路遇孤寡老人求助 义不容辞帮助维修家中水管

    2018年10月24日上午,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质检员魏路在进行施工回访,检查至惠济区南阳路某家属院时,遇见一位向老人,着急地向他求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