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连小伙”再进隔离区热出花癣斑,这句话好笑又心酸…

2020年08月03日15: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还记得“大连”小伙儿蒋文强吗?

  今年2月,他阴差阳错滞留武汉

  成为“网红”志愿者

  3月30日,他随医疗队回到家乡

  开了一家烧烤店

  本以为这一“搭错车”引发的经历

  就要结束之时

  7月,大连又遇疫情

  “大连小伙”重新穿上了防护服

  在大连的隔离酒店

  做起了送饭和打扫的志愿者工作

  主动请缨当志愿者

  蒋文强说

  他在朋友圈看到一张照片

  医务人员躺了一排

  “躺在地上,对我触动特别大

  他们一是累的

  第二就是因为天气特别热

  地上可能凉快一些

  当时就在想我能做点什么”

  恐惧感染

  工作强度超出想象

  在武汉,他时常恐于感染

  在大连,熟悉的恐惧感再次袭来

  蒋文强:没进到隔离区之前,我还是信心满满,但是,我现在是在隔离区里面,还是跟以前一样,每当蹲下的时候,口罩和防护服的缝隙之间就会传出空气,当我一站起来,空气就会吸进去,我就对这一点还是特别担心。

  送餐、收垃圾、消毒

  志愿者工作连贯展开

  三项工作体力分配不大

  但实际强度超出想象

  蒋文强:因为隔离酒店是中央空调,没法开,所以整栋楼里面都很热,出的汗多了口罩也会湿,一呼气一吸气的时候,口罩就会粘到嘴上、鼻子上,呼吸就有点困难。脱防护服的时候,汗会顺着胳膊一直流,全部流到手套里。一脱手套,水就像倒出来一样“哗啦”一下,全都洒到地上,真的像倒水一样。

  长时间穿隔离服导致花癣斑

  由于长时间穿隔离服

  蒋文强身上热出了花癣斑

  “之前突然觉得身体有点痒

  刚开始起几个红点

  我以为是热痱子

  但是今天(7月30日)早上起床以后

  发现腋下这一块,一直到后腰这块

  全都是红色的斑点

  检查之后发现是花癣斑”

  蒋文强幽默地说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

  网友们心疼又感动:

  “主动请缨,太棒了”

  “了不起的普通人!”

  “向你们致敬”

  也有网友感慨:

  整个情节就像是一部电影

  不过我们都希望

  剧情能够快点结束

  让“大连小伙”也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

文章关键词:大连 隔离区 小伙 搭错车 隔离服 志愿者工作 后腰 医务人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煤代油”脚步更近了:我国煤化工再添“利器”

    我们日常所用的塑料制品、化纤织物,其实背后都离不开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烯烃,需求量巨大。他口中的“接力赛”,就是我国DMTO甲醇制烯烃,这一自主创新的原创技术的研发和更新历程。

  •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 行凶男孩父母终于道歉

    辽宁大连10岁女童淇淇(化名)被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一案有了最新进展。今天(11月6日),蔡某某父母在《大连日报》登报道歉,称二人会忏悔,并尽全力赔偿。对此,淇淇母亲表示,自去年孩子出事后,对方未有道歉和赔偿,不接受这种言行不一的道歉。

  • 大连13岁行凶男孩父母终于公开道歉 受害者家属回应:不接受

    ​大连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10岁女孩王某一案有了最新进展。11月6日,记者从被害女孩王某母亲贺美玲处获悉,蔡某某父母于今日在《大连日报》对其登报道歉。

  • 第十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启幕

    2020年10月29日,众多专业人士在辽宁省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参观商家展出的产品和研发成果。2020年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在辽宁省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

  • 天津一老式木质居民楼起火 现场正在清理余火

    今天(28日)上午11时30分,天津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大连道附近一老式木质居民楼发生火警。经消防部门察看,现场为一座老式木质居民楼发生起火,火势已经突破外壳,起火部位为房顶,楼顶已经烧穿。

  • 大连: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一网通办”

    这些只是大连市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大连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除“中梗阻”,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大连市通过一体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共计分11批取消调整行政职权1127项,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

  • 大连理工大学一名研究生自杀 校方回应

    10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通报称,13日早7时左右,该校化工学院一名研究生被发现在实验室身亡。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具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总台央视记者 季熠非:这里是哈大高铁最南端的大连北站,国庆期间哈大线每天开行超150列高铁,迎来送往的旅客量总计超过120万人次。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总台央视记者 季熠非:这里是哈大高铁最南端的大连北站,国庆期间哈大线每天开行超150列高铁,迎来送往的旅客量总计超过120万人次。

  • 李亚、郭东明揭牌!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成立

    26日,洛阳市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协议,更好汇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为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助力。李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连理工大学深化与洛阳合作表示欢迎,对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揭牌表示祝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