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接到整改通知书门头就被拆掉 商户质疑办事处“选择性执法”

2020年08月03日17: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万科城锦枫苑商业街的一家商户门头突然被工作人员拆除,商户称此次未接到任何警告,也未接到整改通知。令商户气愤的是,整条街上还有多家类似的门头却没有被拆,质疑工作人员“选择性执法”。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称,曾多次警告过,这次是和高新区行政执法中队联合行动的。高新区行政执法中队却表示:从来都是文明执法,没有参与此次门头拆除行动。

投诉:门头被突然拆除,怀疑选择性执法

“7月31日下午4点多,突然来了近20名城管,二话不说,直接用长杆镰刀把我几十平方米的喷绘门头给割了。”8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万科城锦枫苑商业步行街开夜市饭店的王先生向映象网反映说,他的饭店门头于7月31日下午遭到辖区办事处城管人员“选择性执法”。王先生的裕源斋饭店位于万科城锦枫苑16号楼附2号,5月28日正式开业,证照齐全。他自称今年响应政府夜经济号召,主营夜市,主打烧烤和虾尾,生意一直不错。

王先生说,当日动手割门头的是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理由是门头制作不达标,按照办事处相关规定,该步行街店家只能制作亚克力材质的贴字门头,喷绘灯箱布艺门头不被允许。

“可是此前并没有人哪怕口头通知我这个规定,更没有书面的整改通知,我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没有。况且这条街上的喷绘门头多了,为啥只割我家的,不割别人的。”王先生带记者在商业步行街指证,包括一些超市、银行、教育培训机构的门头,确实也是喷绘灯箱布艺门头,完好无损。王先生因此质疑办事处此次行动是“选择性执法”。

办事处城管科:多次警告,联合执法

“给他说过100遍了,就是不改。”在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办公室,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多次督促饭店整改门头,在毫无效果的情况下,办事处城管科于7月31日下午联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执法中队,对违规门头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

为什么步行街仍存在其他喷绘布艺门头没有拆除?张先生解释说,有特殊情况的门店应提前进行报备,经审批后可以使用。而被拆门头的饭店此前并未进行报备。

如何能证明办事处在强行拆除前曾口头或书面下达过整改通知?张姓负责人表示会给记者找来证据。随后不知所踪。

执法中队:未参与此次联合执法

沟赵办事处城管科的张先生称,此次行动是与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执法中队联合执法的,执法中队有相关的执法文件。然而,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中队的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8月3日上午,该中队孙姓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在7月31日下午并未参与拆除万科城锦枫苑商铺门头的行动,更不可能下达执法文书,“我们一直文明执法,严格按程序办事,这件事我们没参与,跟我们无关。”

文章关键词:整改通知书 门头 被拆 商户 质疑 办事处 选择性执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整改拆除148处,共11万余平方米,二七区做好施工围挡加减法

    施工围挡作为建筑工地的临时性设施,既能对在建工地进行安全隔离,又不破坏人们对城市氛围的观感,但长期占道施工、围而不建等现象,也不同程度影响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其中,整改施工围挡136处,面积109231平方米;拆除施工围挡12处,面积4586平方米,督导安装公示牌65块。

  • 纬五路街边商铺整治变成小游园 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去年8月份我们就对29家门面房搬离,中间也处理了很多问题,也帮助商户找到了更好的营业空间,商户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针对违章违建作为商用房性质,由社区、执法部门联合下达《违建限期整改通知书》,组织执法、工商、食药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合法合规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原貌。

  • 垃圾分类执法首日,郑州开出17张整改通知书!不会分类的戳→

    1月1日,是郑州市对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的第一天,执法人员在某药店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发稿时,1月1日郑州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督导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执法车辆43辆,检查居民小区、商场、门店等136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7张。

  • 武汉:违规占用公共道路设停车场占1平方米罚200元

    8日,记者跟随武汉市武昌城管执法人员,前往中北路广厦领寓、东沙大厦等地,现场查处违规占道停车问题。武昌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武昌城管在中北路(岳家嘴-洪山广场)启动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的专项整治行动。

  • 业主举报邻居千万元别墅违建 被其反举报双双整改

    澎湃新闻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该局已关注到此事,并介入督办君临紫金别墅小区的违建问题。为此,今年6月5日,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向两户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7日内拆除所有违建设施。

  • 喜茶通报“饮品中喝到苍蝇”:涉事门店将整改灭虫

    近日,“孕妇在喜茶饮品中喝到苍蝇”一事引发社会关注。通报介绍,5月31日,由于顾客举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喜茶苏州圆融店进行卫生检查,发现店内环境存在飞虫,并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

  • 河南通报违反《反恐怖主义法》典型案例

    12月16日,河南省《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突出“全民反恐,守护平安”宣传主题,12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对适用《反恐怖主义法》处罚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 河南公布十大反恐典型案例 一快递公司被罚十万

    后犯罪嫌疑人田某、贾某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被方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后分别被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三)2017年9月29日,洛阳市栾川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对栾川县运昌汽车站检查时发现,该汽车站存在未核验旅客身份信息、未对旅客携带包裹进行安全检查的情况,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