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助推双循环发展 铁路尽显先行本色

2020年08月06日14:38  来源:映象网

5034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国铁集团着力发挥行业优势,紧盯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加快我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先行自有担当。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国铁百万干部职工不舍昼夜,始终坚守在岗位,全力维系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各铁路集团公司、基层站段又通过开行点对点农民工专列、农资专列、优化运输组织,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并实现日均装车15.26万车,同比增长3.4%。近日,各铁路集团公司就下半年的安全运输向国铁集团签下军令状,以国内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国铁集团将继续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助推大有作为。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建设不仅促进各地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的改善,而且会带动冶金、房地产、物流等产业的飞速发展,助推区城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以来,铁路建设最早吹响复工“集结号”,成贵高铁、安六高铁等顺利开通、郑万高铁、太焦高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可谓捷报频传。下半年,京雄城际、银西高铁、衢宁铁路等24个项目即将完工,沪苏湖铁路、郑济高铁山东段等10余个项目即将开工。铁路建设对国民经济、地方经济腾飞发展的影响将更为广泛和深远。

互通精彩纷呈。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今年上半年,共计开行5000余列,同比增长36%;运送货物46.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1%,连续4个月屡创新高。尤其是运送防疫物资367万件、2.7万吨,为全球抗击疫情,共建人类命运体,提供了坚定的信心和实实在在的支持。当前,“一带一路”沿途各国以及欧洲的疫情防控仍处于较为复杂的局面,

随着有关各国经济的重启和纾困政策的实施,为中欧班列的不断延伸、辅射,为我国相关企业更深层次地融入区城经济、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以此壮大实力,赢得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费志刚)

文章关键词:铁路 货运 中欧班列 一带一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