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太焦高铁连接“豫晋”风光

2020年08月06日14:40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25日上午10点48分,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轨铺设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建太焦铁路河南段成功与山西段牵手,至此,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为下一步太焦铁路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中国日报网)

太焦铁路轨道全长358.8公里,其中山西段境内325.4公里、河南段境内33.4公里,中铁七局主要承建了71.5万方路基土石方、8座桥梁、12座框架桥涵、河南段377孔箱梁预制及架设,以及河南段境内33.4公里轨道的铺设。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交通便利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高速铁路更是现代交通的重要工具之一。高速铁路不仅因其速度和舒适成为大家出行的首选,更能为所到之处的经济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太焦高铁不仅是郑州至太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组成部分。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太原到郑州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2小时,会更加方便周边民众出行,将成为山西南部重要的客运通道,对促进晋豫两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晋东南地区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为山西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必将和山西的经济合作更加密切,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国际合作水平越来越高,太焦线的开通,使山西的特产走出国门,面向全世界,也会迎进来更多世界各地的商品,这是确保中欧班列运输长期向好的重要基础和强大支撑。

铁路在促进城市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集聚,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利用交通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让人们在就业方面也会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也会加速人才的流动,加速各个城市的建设步伐。铁路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对于城市功能的外拓、产业的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会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各地的特色旅游会吸引更多游客的前往,领略山西的无限风光。

高铁时代的来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拓宽了“朋友圈”和“生活圈”,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使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加速美好生活愿望的实现,收获更多的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廉泽邦)

文章关键词:铁路 高铁 轨道 郑州 交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