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旅加大熊猫可能面临“断粮”竹子将在9月份用尽

2020年08月07日07:5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英国《卫报》报道称,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警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妨碍了从中国的进口,加上加拿大国内竹子供应短缺,生活在该园内的两只大熊猫可能会吃不到作为食物的新鲜竹子。

  今年5月,卡尔加里动物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竹子的供应渠道后,计划将两只大熊猫送回中国。但该动物园日前宣布,由于疫情大流行,动物园仍无法获得旅行许可。据称,大熊猫每天要消耗40公斤新鲜竹子,竹子占它们食物总量的99%,这引发如何继续饲养大熊猫的担忧。

卡尔加里动物园的首席运营官格雷格·罗耶说,“我们最担心的是每天能否获得新鲜的竹子。”

该动物园目前正在从邻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采购竹子,但到9月份那里的竹子将停止供应。

动物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莱门特·拉蒂埃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对二顺和大毛来说,最好、最安全的地方是竹子丰富且容易获得的地方。国际许可方面的持续拖延,将危及这两只美丽大熊猫的健康和福利。”

2018年3月,按照中加10年协议的一部分,这对熊猫从多伦多的一家动物园抵达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该协议将持续到2023年。

罗耶说,在疫情暴发前,动物园从中国采购竹子,能在收货后“48到60小时内”将竹子送到动物园。“我们从来没有喂过熊猫放置六七天以上的(竹子)。这就是他们需要的新鲜感。”

罗耶说,如果大熊猫不能被重新安置到中国,“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和不可预测”。一名动物园工作人员将被分配全职工作,“确保我们能获得竹子”。

消息传到国内,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快送回来吧

  (综合青蜂侠Bee视频、环球时报、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竹子 动物园 大熊猫 疫情 卫报 肺炎 新冠 供应渠道 微信 ourcecn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竹藤产业,架起南南合作之桥

    竹藤是全球重要的两种非木质森林资源,不仅分布广、生长快、用途广,而且有助于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等,具有重要的生态、经济和文化价值。奥比巴的朋友乔治·萨尔朋来自加纳博诺省,也是一名竹制品手艺人,他参加了2016年在中国四川省青神县举行的培训。

  • 中国旅加大熊猫遭遇粮食危机:竹子只能供到9月

    海外网8月6日电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目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的两只大熊猫正面临“断粮”危机。在多伦多动物园生活了5年后,大毛与二顺带着它们的两只幼崽“加盼盼”与“加悦悦”来到了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两只幼崽已于2020年1月返回中国。

  • 不低头、不服输!脱贫当学山间竹

    赤水河奔流而下,丙安镇屹立滩头,河谷两侧的山间,有竹林10万余亩。2010年刘青平遭遇事故失去右臂,父母年近七旬、妻子因病卧床、3个儿女尚且年幼,刘家被列入精准扶贫名单。

  • 报告,它抢我竹子!

    5月27日,大熊猫婷仔和隆仔在享受竹子大餐。正在享受竹子大餐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婷仔被大熊猫隆仔抢食,两只大熊猫上演一场争食戏码。正在享受竹子大餐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婷仔被大熊猫隆仔抢食,两只大熊猫上演一场争食戏码。

  • 为什么熊猫“大毛”和“二顺”必须回国?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00只成年大熊猫和120只小熊猫(小浣熊),每天需要约1.5万斤竹笋和1.2万斤竹子,不过这其中大多数是大熊猫吃了。也就是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些熊猫们每天的口粮能装满5个集装箱。

  • 因疫情吃不到新鲜竹子 旅加大熊猫将提前两年归国

    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当地时间5月12日宣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大熊猫“大毛”和“二顺”近期将提前与加拿大民众告别。

  • 吃不到新鲜竹子!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受疫情影响将提前两年归国

    由于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难以运来足够的新鲜竹子,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动物园提前两年将两只大熊猫“二顺”和“大毛”送回中国。动物园园长克莱门特·兰希尔(Ckement Lanthier)说,他们正在向加中两国政府申请,加快办理审批手续,尽早送还大熊猫。

  • 井冈山 翠竹青青产业壮(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哗啦啦”,一声脆响,枝叶翻飞,竹香扑鼻,左秀发余光一瞥,一节斜口竹筒棱角顿现。一根毛竹,制成扁担,将30多万斤粮食挑上井冈山,90多年前的“挑粮运动”解决了红军给养难题。

  • “网红”小河村:不卖竹子卖风景

    盛夏,在河南省汤阴县韩庄镇小河村,竹影婆娑,蝉噪鸟鸣,碧水缠绕,曲径通幽,40亩竹林,让小村颇具江南风姿。闻名遐迩的竹林,恬静清幽的农家风光,小河村慢慢成了“网红”,每年吸引游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大部分来自安阳、鹤壁等周边地区。

  • 为百姓着想,乌江边的竹子见证

    贵州瓮安县猴场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周伟向记者讲述了红军抢渡乌江时的故事。竹子砍够了,红军战士扎好竹排,打过江去,取得了抢渡乌江的胜利。周伟说,红军过乌江的时候,乌江的水流很急,而且到处是漩涡,一旦被漩涡卷走,就要冲出好几里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