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终于来了!11月起全国高速统一……

2020年08月09日14:24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在高速开车经常会经历

“断崖式降速”和“忽高忽低式限速”

不过这些限速乱象或将到头

近日,对于此类限速问题

交通部做出回应:

重点解决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问题!

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

限速标志作为传递特定信息的载体,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起到重要指引作。但在现实中,却存在着标志过多、混乱、不清晰、不醒目等不规范情况,影响驾驶。

对此,交通运输部在近日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全国限速标志设计,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行,大量不合理的限速标志将会面临拆除。


在未来,限速标志将会切合实际交通状况、沿线设施等情况,做到科学设置,向使用者提供正确、及时的信息,实现一目了然。通过限速标志及其他标志的引导,顺利、快捷地抵达目的地。

为了持续推进高速公路行业标准化工作,除了规范限速标志、拆除不合理限速标志,多地也推出了一下关于高速限速的改革,其中就包括提高限速值、对部分轻微超速违章行为免扣分罚款。

提高限速值,重点解决限速“忽高忽低”

湖北:68条高速提高限速值

实施时间:2020年1月1日

实施政策: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开始提速,最高限速视情提高10~20km/h

对原限速值100km/h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10km/h;

对原限速值110km/h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20km/h。

甘肃:兼顾安全与效率,实行“提低限高”

实施时间:2020年5月1日起

高速公路隧道按设计速度80km/h设定限速;

小客车最高时速120km/h,最低时速60km/h;其他机动车最高时速100km/h,最低时速60km/h。

广东:测速点前设置提示牌,提高限速值

广深沿江、广惠、广三等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小型车的限速值由100km/h提高到120km/h;

规定固定测速点位置必须在前方500米至1000米处竖立告示牌,公开告知;

同一辆机动车在同一路段同一行驶方向,被固定或流动测速设备记录有多次超速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处一次罚款。

山西:重点解决断崖式、隐蔽式不合理限速

实施时间:2020年8月1日前完成

整改内容:5月10日完成了全省隧道及重点路段限速标志整改工作。并将8月1日前完成全省高速公路、一级国省干线公路限速标志的整改完善,且重点解决“断崖式”、“隐蔽式”等不合理的限速问题。

限速标准新调整,这四种超速免罚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出台的《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以下几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

高速公路应注意车速的6大路段

湖南日报、全国交通网、交通输运部、大河网、中国人保等

文章关键词:断崖式 车速 大河网 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 测速 交通违法行为 超速 高速公路 时速 感染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中美关系不能掉入华盛顿鹰派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中国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称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自2017年美国政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以来,由于美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极限施压”、意图全面“对华脱钩”、挑起对华“新冷战”,中美关系跌入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豫P车主速看!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这4种情况或不再扣分罚款!

    “高速限速”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毕竟它不仅让钱包“受伤”,更严重一些便是会导致分心驾驶。*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地评线】紫金e评:求真务实,用真调研为民解实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通知指出,调研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

  • 寒潮席卷!中东部断崖式降温 北京最低温触冰点

    寒潮来势汹汹,让不少地区民众经历“一夜回到春节前”的气温切换。此次中东部大风降温及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雪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生产不利,将增加保温防寒和防风成本。

  • 逼近0℃的寒夜,郑州这群大学生披围巾在楼道苦读

    时值深秋,加之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底的郑州,气温遭遇了“断崖式”的下降。这些学生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自己多为即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他们选择在寒冷的室外复习,无外乎为了更高的复习效率。

  • 大风、降温、降雨将至 河南各地气温将断崖式下降

    随后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指挥安排下,大风、降温、降雨方队正迈步向我们走来,近了,近了……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南部有中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 雨雨雨,出门带伞!郑州未来两天仍有雨 最低气温跌至16℃

    今天夜里,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明天夜里到17日,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 新华社评论员:乱扣帽子是美式霸凌的惯用伎俩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市场力量推动下“破7”,美方无视汇率市场的正常波动,践踏国际规则,蛮横无理地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缺乏事实依据,动辄给别人乱扣帽子,是美式霸凌的惯用伎俩。

  • 欧洲经济火车头猛踩刹车 德国工业出口断崖式下跌

    当地时间7日,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4月季调后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9%,远低于预期的0.4%,也大幅低于前值0.5%,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同时,4月季调后出口较前一个月下降3.7%,远超预期的下降0.9%,更低于前值1.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