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强形势宣讲,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0年08月10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面对疫情常态化、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常态,社会文化多元交织的强烈冲击等因素,国有企业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认真做好形势任务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实现企业干部群体与职工思想统一,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针对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党员干部要及时解疑释惑、传递正能量,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守住广大职工这个普遍“多数”。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座谈,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以及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基层活动。各基层单位围绕“企业有困难,我该怎么办”的主题,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的难点、重点、风险点,通过班前会、集中研讨、支部大会等形式,团结和发动职工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和课题攻关,群策群力破解发展难题,对本单位成本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谈看法、提建议,激励每名员工树立起降本增效意识和企业发展信心。

做好典型引领这个“加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坚持举办劳动竞赛、最美职工评选、劳模宣讲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通过企业报刊台网等宣传阵地,刊登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职工对标先进、勤勉工作,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加强形势宣讲这个“乘数”。要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在日常部署、检查工作的同时,把当前的形势向全体职工讲清、讲明、讲透,增强全员忧患意识,树立过紧日子、共渡难关思想。企业及各单位要形成形势教育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运用微信、微视频、直播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讲述企业改革发展的美丽愿景、形势任务和面临的困难及挑战,讲清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鱼水”关系,凝聚企荣我荣的思想共识。

强化完善机制这个“倍数”。通过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避免出现“上热下冷中梗阻”现象。通过内部各种媒体平台交流、现场咨询,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建立活动进展情况、通报情况、经验交流的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胡世鹏)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 奋斗者 党员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录片|走出黄河滩

    历史上黄河大改道数次,在黄淮海平原上完成了由北向南、幅度达25万平方公里的扇形摆动。随着黄河堤防的修建,豫鲁两省数十万人被“圈”进河滩,在频繁的水患中艰难繁衍生息,生活在滩区的群众曾多达186万人。

  • 【地评线】映象网评:礼赞劳动美,奋斗新时代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他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

  • 【地评线】映象网评:书写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新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