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铁路货运量过亿吨 比去年提前35天实现这一目标

2020年08月10日17: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年,新疆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1—7月货运发送量完成9868.7万吨,同比增长18.4%。到8月8日,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超过1亿吨,比去年提前35天实现货运量过亿目标。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煤炭、金属矿石、棉花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在主要货运铁路开行敞顶箱循环列车,实现百辆万吨列车在南北疆的常态化运行。同时专门成立了煤炭、冷链物流等18个货运增量项目组。加大中欧班列开行保障力度,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物流大通道。

文章关键词:铁路货运量 冷链物流 铁路部门 金属矿石 煤炭 发送量 国际物流 新疆 大通道 快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现最美铁路】铁海联运规模效应凸显 西部陆海新通道谋发展

    虽然入路刚满五年,詹峰已经实现个人安全检修车辆73026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安全畅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钦州港东站站长苏天士说,班列数量不断增多、货源品类多样化、进出口目的地多元化都显示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越来越大,“粉丝量”越来越多。

  • 新疆铁路货运量过亿吨 比去年提前35天实现这一目标

    今年,新疆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1—7月货运发送量完成9868.7万吨,同比增长18.4%。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煤炭、金属矿石、棉花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在主要货运铁路开行敞顶箱循环列车,实现百辆万吨列车在南北疆的常态化运行。加大中欧班列开行保障力度,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物流大通道。

  • 数字看经济 | 今年铁路货运量过亿吨比去年提前35天

    今年,新疆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1—7月货运发送量完成9868.7万吨,同比增长18.4%。截至目前,消费季期间北京市累计开展重点活动280多项,还将陆续启动140余项,进一步促进商业迅速回暖,消费活力快速提升。

  • 7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8.5% 日均装车量创纪录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货运量持续稳定增长并保持高位运行,反映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从铁路货运量回升看经济回暖

    铁路货运量的提升尤其是中欧班列的逆势快速增长,也显示出我国对外经济发展和物流方式呈现新特点。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局集团公司,疫情暴发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货发量始终保持了10%以上的同比增幅。

  • 铁路建设投资,为中国经济“转正”赋能

    铁路货运量和服务业用电量“由降转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由负转正”……2020年上半年最后两个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 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高位运行持续增长 5月份发送货物2.99亿吨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日均发送963万吨,环比增加75万吨、增长8.5%,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 前4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10.9亿吨 同比增长2.4%

    煤炭是铁路主力货运品种,受国内主要煤炭市场供需较弱,煤企减产保价影响,煤运线路运量下滑趋势明显。以大秦线为例,1至4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运量1.17亿吨,同比下滑17.9%;但4月降幅明显收窄,同比下滑9.5%。

  • 铁路系列“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货运量也稳步回升,数据显示,2月17日以来,铁路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在1100万吨以上。铁路部门第一时间优化列车编组,加快临客开行,特事特办,为满足疫情医疗救助和人民生活消费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 给力!铁路这组数字稳步增长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货运量稳步回升。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2月份日均装车9073辆,同比增长47.6%,累计发送货物1706万吨,同比增长56.7%,增幅明显。近日,国铁集团宣布,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