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老铁”全力抢运,缓解燃“煤”之急

2020年08月12日0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原地区各大电厂电煤消耗量增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科学调度指挥,积极抢运电煤。该局集团公司加强与电煤生产企业、电厂、电煤生产零散客户的沟通,建立电煤供给档案,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加强煤炭运输抑尘作业管理,确保电煤运输绿色环保。7月1日至30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运电煤2161车,比年计划日均多装61车。(人民铁道报)

每年的6月中旬至9月中旬是用电高峰时期,入夏以来,河南地区强对流天气和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导致各种制冷降温设备大量投入使用,整体用电负荷剧增。

为缓解用电高峰,铁路部门加强与电煤生产企业、电厂、电煤生产零散客户的沟通,密切关注发电用煤供耗存动态,并建立电煤供给档案,科学制订运输方案,保障夏季电能供给。同时,针对煤炭运输中可能产生的抑尘,加强喷淋、遮盖等环节的管理,确保电煤运输过程绿色环保,在此基础上,科学安排运输秩序,除优先安排煤炭运输外,保证粮食、棉花、化肥和农用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对石油,木材等战略物资仍继续给予运力倾斜,对国家紧急调拨的物资、重点物资运输,只要有货源、有需求,不讲条件,均衡运输,保证运力。

作为现代化运输方式之一,铁路运输在世界许多国家中对于国民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起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它连接城市,深入乡村,密切联系着亿万旅客和货主,不仅对于社会经济生活,而且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都具有最广泛,最直接,最迅速的影响。当某一干线铁路发生运输堵塞、中断,必将妨碍千百个企业生产或引起千家万户的焦虑正因为如此,铁路运输安全对于整个社会生活是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

抢运电煤同样是便民、利民的大事,铁路部门以“优质高效”为目标,让电煤专列快速放行、畅通无阻,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的能源战略。(王振鹏)

文章关键词:铁路 运输 电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