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促改革发展“诚可贵” 为人民服务“价更高”

2020年08月14日1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国经济网8月13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疏到密、由慢到快。从“步履蹒跚”到“贴地飞行”,从“线单站散”到“八纵八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交通强国,服务人民是宗旨。《规划纲要》提出:要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从建设到服务,始终推陈出新,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不断推进服务便捷工程。推行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无感支付、无感安检、验检合一和智能引导等便捷畅通服务,优化候乘及中转流程,完善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打造服务满意工程,这些创新服务让出行更加便捷,让人民拥有更多满意度幸福感,叫响了中国铁路的服务品牌。

交通强国,造福百姓是初衷。对于铁路而言,发展与改革离不开先进的交通运输技术。但铁路发展最终要造福群众,让人民满意才是铁路发展的硬指标。因此,在做好硬件服务之外,《规划纲要》还注重提升铁路软件水平,打造供给品质一流的运输服务。这就要求铁路部门除了在建设上下功夫,还要根据不同群体出行需求,提供多种类型车票产品,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服务全面协同,全面提升旅客体验感知,努力促进铁路网互联网双网融合,让铁路出行更加顺畅便利,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造福百姓。

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定会昂首阔步,以服务人民为本做好促经济、谋发展、惠民生的工作,造福百姓,造福中国。(王明月)

文章关键词:铁路 高铁 交通强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