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汽车拉着火车跑!网友:什么神奇操作?

2020年08月28日20:26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8月26日

  一幕汽车拉着火车 在大山里穿行 的情景

  让网友震惊了:

  这什么神奇操作!

  原来,这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继2019年11月资助栾川县新南村铁路小镇建设之后,运抵栾川县王坪村的第二批退役列车。铁路部门将在这里再建一座铁路小镇。

  为什么要在这里建铁路小镇?

  河南省栾川县是国铁集团定点帮扶县。 近年来,铁路部门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支援栾川县产业、医疗、党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安排铁路废旧物资再利用,助力栾川县发展铁路特色旅游,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这次铁路都拉来了什么?

  此次,铁路部门将给新建的铁路小镇配置一台机车和 7辆客车车底 。在列车车底运抵王坪村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车辆设备进行了“修复”,还在王坪村铺设了470根混凝土枕、220米长的钢轨,安装信号机20架,同时安放轮饼40个、转向架2组,装点铁路小镇景观。

  机车拉来之前做过怎样的处理?

  退役机车已经在洛阳市八里堂存放机车的专用线存放了一段时间,在送到栾川县之前需要进行彻底的清理和翻修。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先为机车清除灰尘、内外部油渍和锈迹;再反复调配油漆,将机车由蓝白相间漆成鲜艳亮丽的红色 。

  为了让游客可以进司机室参观,模拟开火车的情景,铁路部门更换司机室地板、座椅,配齐操纵手柄、速度表、压力表、电压表等,细心地给每个部件贴上铭牌,让游客了解它们的作用。

  小镇计划建成什么样?

  王坪村铁路小镇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夕开门迎客 。这些车厢将被改造成VR驾驶体验室、书吧、餐吧及宾馆。目前,郑州局集团公司正在完善铁路小镇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优化升级王坪村42家“铁路人家”农家宾馆硬件设施。

  先看一下栾川县第一个铁路小镇

  ↓↓↓↓↓↓

  第二个铁路小镇

  将以怎样的面貌开门迎客?

  让我们拭目以待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河南记者站(郑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肖培清 王玮 刘红灿

文章关键词:郑州局 铁路部门 修复 小镇 人民铁道 游客 火车 司机室 转向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去冬来“舒筋健骨”

    1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南召线路和平西综合维修车间合力奋战,对钢轨内部应力不匀进行调整。为避免钢轨断裂和线路稳定性出现问题,南阳工务段组织职工对位于伏牛山中焦柳线上2.5公里的钢轨进行“舒筋健骨”,保障线路设备状态稳定。

  • 国庆假期过半 铁路短途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过半,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千万。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85.2万人次、241.3万人次、207.4万人次。

  • 假期首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10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今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 迎“双节”,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出行攻略看这里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为服务省内客流高峰,开行郑州至周口、安阳、商丘、洛阳、灵宝、焦作等旅游城市高铁、城际列车15对,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将大幅缩短省内旅客交通时间。

  • 十一假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增开临客列车27对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该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将呈现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