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黎巴嫩贝鲁特爆炸案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2020年08月17日14:4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当地时间8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剧烈爆炸,至少造成171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30万民众无家可归。8月10日,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本届政府辞职。大爆炸发生后,黎巴嫩街头爆发一系列抗议活动,对黎巴嫩政府的应对表示不满。

  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黎巴嫩贝鲁特爆炸案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存在导弹或飞机袭击。相关部门以存放爆竹和硝酸铵的罪名逮捕三人。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仓库除硝酸铵还存放大量烟花和爆竹

  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黎巴嫩司法部门表示,贝鲁特爆炸案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存在传言中的导弹或飞机等袭击导致这场灾难的可能性。

  但另一方面,港口仓库存在严重疏忽,除了2750吨硝酸铵,仓库也存放了大量的烟花和爆竹。监控录像显示,有三名工人在4日17点从该仓库收工离开,大约一小时之后爆炸发生。

  据悉,黎巴嫩相关部门已对前海关关长沙菲克和现海关关长达希尔、港口安全负责人等25人提出指控,并以存放爆竹和硝酸铵的罪名将案件提交法官审理。监控中的三名工人已被逮捕。

  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上升

  受爆炸影响医疗资源紧张

  4日贝鲁特爆炸案发生后,黎巴嫩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长快速,使得稀缺的医疗资源越发紧张。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官网公布,截至16日,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总人数为8881人,过去24小时共增加439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贝鲁特医生联合会负责人沙拉夫16日表示,贝鲁特至少有2000名医生受到了4日港口区大爆炸的影响,他们有的在爆炸中受伤,有的诊所损坏。沙拉夫强调,爆炸损毁了四家医院,每家医院修复费用至少需要1000万美元。

  另外,由于部分医院在爆炸中受损,许多患者被转移到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世界卫生组织15日称,目前该医院的128张床位中约有90张已被占用。

  国际社会参与贝鲁特爆炸调查

  8月15日,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黑尔在访问贝鲁特爆炸案现场后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一支调查小组将参与对贝鲁特爆炸案的调查。

  与此同时,法国调查人员也已加入黎巴嫩主导的贝鲁特爆炸案调查。15日,法国调查小组乘坐小船在爆炸现场附近展开调查。此外,法国“托内尔”号两栖攻击舰已抵达贝鲁特并在港口停靠。美联社画面显示,法国军队正从舰船上卸载援助物资。

  根据联合国的说法,贝鲁特港口的30%仍然可以运营。

总台记者/关盼盼

  

文章关键词:爆炸案 黎巴嫩贝鲁特 两栖攻击舰 黎巴嫩首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跪地亲吻地面 为连环爆炸案遇难者吊唁

    海外网8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3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到访该国南部连环爆炸案事发现场,为遇难者吊唁,期间,他跪地亲吻地面,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图:推特)  据菲律宾媒体GMA network消息,杜特尔特在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的陪同下抵达苏禄省乔洛镇。

  • 黎巴嫩海关关长因涉嫌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被逮捕

    据黎巴嫩媒体17日报道,该国海关关长达希尔因涉嫌黎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于当天被捕。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负责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调查的法官索万当天在对达希尔进行约4个半小时问询后下令将其逮捕。

  • 斯里兰卡爆炸案新进展:炸药为IS青睐的"撒旦之母"

    综合法新社等媒体21日报道,斯里兰卡调查人员表示,4月21日在斯里兰卡3座教堂和3座酒店引爆的炸药是由本地激进穆斯林组织NTJ制造的,但他们运用的是来自IS恐怖分子的专业知识。5月4日,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伊斯兰国”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并誓称将在年底的大选前为国家带来稳定,并将根除恐怖主义。

  • 斯里兰卡警方说连环爆炸案嫌疑人均已被捕或身亡

    斯里兰卡代理警察总长维克勒马拉特纳6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与4月21日连环爆炸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逮捕或身亡。

  • 外媒:斯里兰卡爆炸案主谋曾赴印度 疑在当地受训

    随着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的调查逐步深入,有关袭击者的更多消息也被公之于众。印度和斯里兰卡官员均表示,哈希姆曾在2017年前往印度并停留数月,他在此期间的活动引起了安全机构的关注。

  • 中科院2员工在斯里兰卡遇难 3人受伤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官网27日发布消息,确认2名员工在21日发生在斯里兰卡的爆炸中遇难,3名科研人员受伤。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官方完整说明如下: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关于职工学生在斯里兰卡4.21爆炸事件中遇难和受伤情况的说明

  • 统计错误!斯里兰卡爆炸遇难者从359人更正为253人

    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目前,斯里兰卡官方已确认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复活节连环爆炸袭击,其中8人身份已被识别。

  • 斯里兰卡爆炸案遇难人数已达359人 58人被逮捕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斯里兰卡警方表示,斯里兰卡爆炸案遇难人数已上升至359人,另外,已有58名嫌疑人被逮捕。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3日在议会说,斯政府将尽快抓捕涉嫌制造21日连环爆炸的当地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成员。

  • 外媒: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爆炸案负责

    斯里兰卡部长此前表示,包括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在内的两个斯里兰卡国内伊斯兰组织对复活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他还说,初步调查显示,复活节袭击是对新西兰清真寺袭击事件的报复。

  •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已致310死 40名嫌犯被逮捕

    斯里兰卡警方23日表示,发生在21日的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已导致310人死亡,受伤人数不详,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据法新社4月22报道,在斯里兰卡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国际刑警组织22日称,将派出调查组协助斯里兰卡政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