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暑运战场 郑州东站奏响服务旅客“最强音”

2020年08月18日17: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依婷 刘龙 文/图)“大干100天,打好百日攻坚战,旅客有需求,战狼有行动。”8月14日,20名“战狼”党员突击队的青工们齐聚在郑州东站“心馨”党员服务台前,以铮铮誓言表明扎实开展“从严务实战暑运、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酷暑炎夏、降雨洪涝,这个暑期,到处充斥着他们服务的身影,在站台上扛起旅客沉甸甸的大包、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便捷通道、贴心的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一幕幕凡人小事,奏响了他们服务暑运战场的最强音。

8月中旬的一天,在候车厅盯控大客流的客运值班员孙锦辉喃喃自语道:“这趟车放完我就去吃午饭。”下午14时37分,终于放行完列车的孙锦辉和旅客一起走向了出站口,然而脚还没迈进快餐店的大门,就被后面旅客的呼喊声吸引了过去。只见在B4出站口,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5、6岁的孩子,不停哭喊着向往来的旅客求救,孙锦辉立刻上前打量情况,只见孩子在母亲的怀中抽搐不止,“您叫120了么?孩子之前有疾病史么?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孙锦辉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一边快速了解现场情况,在将孩子口罩取下的时候,孙锦辉发现孩子一直紧咬着牙关,来不及多想,他便赶忙从身上将自己的饭卡抽出塞进孩子嘴中,防止孩子将自己咬伤,十分钟后,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将孩子和其母亲转移到医院。看着远去的120急救车以及已经快要断裂的饭卡,孙锦辉紧张的心终于放下,继而迈着轻快的步伐再次去往快餐店了……

暑运的工作虽然忙碌但也总是充满了各种挑战,“孩子的鞋掉进站台底下了,您能帮忙找下么?”8月17日,站台值班员侯东耀忽然接到了一位旅客的请求,原来因为着急下车,孩子的鞋被后面旅客踩掉了一只,这只鞋从车门边缝隙掉进了股道。看了下列车进出站时间,短时间内没有列车会进入该股道,侯东耀一边先将孩子和家人安置在一旁的座椅等候,一边赶忙从站台待班室取来应急钩杆,小心翼翼的将股道内的鞋子钩出,拍去鞋子上的尘土,侯东耀又将鞋子给小朋友穿上,悉心的叮嘱道:“下次可一定要小心啦。”

这些事每天都在郑州东站上演着,可“战狼”突击队的成员们始终都坚持热情服务旅客,旅客再小的事,都当成大事来办,不但让旅客在郑州东站走得了,更走得好,他们说,这就是“战狼”的服务精神,铸造“家庭式温馨贴心舒心”的服务理念,让旅客来到车站就像回到家一般舒适自然,不需要张口“要”,就能享受到默契的贴心服务。

文章关键词:暑运 郑州东站 旅客服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宁波航线票价260元起!暑运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43万人次

    9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在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共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广大旅客出行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 郑州站暑运发送旅客超1959.5万人次 客流稳步回升助力经济恢复

    8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站获悉,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郑州车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41趟,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88趟,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需求。

  • 给火车头“洗澡”的工人

    张洪波是检修车间综合班组工长,他们班组的任务是对进入检修车间的内燃机车进行清洗保养,而张洪波专门负责对内燃机车解体后的动力室进行清洗保养。张洪波是检修车间综合班组工长,他们班组的任务是对进入检修车间的内燃机车进行清洗保养,而张洪波专门负责对内燃机车解体后的动力室进行清洗保养。

  • 暑期探秘“钢铁巨龙”郑州检修基地

    养路机械车辆在千里铁道线上守卫着铁路运输安全通畅,这些“钢铁巨龙”在集中修结束后,都要到检修基地进行“体检”。

  • 铁路暑运过半 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