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驻马店移动5G展新颜 文明谱新篇

2020年08月19日1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屠强)2005年,还是2G时代的驻马店移动第一次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而在3G、4G直到如今5G时代的这15年来,驻马店移动始终秉承“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为客户和社会服务的路上走的越来越远,也在文明创建的路上走的越来越稳。

党建先行,文明内化于心

驻马店移动公司始终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三个显性化”作用发挥,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公司党委班子坚持率先垂范,除认真开展自学外,每月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所属支部300多名党员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深入学习以张富清、任正非、焦裕禄等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群体,并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了20余次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此基础上,驻马店移动公司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委办公室协调指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使创建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

此外,驻马店移动公司积极开展“六文明”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文明有礼培育”“职业道德宣讲”等为载体的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激励广大员工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身边好人”评选,隆重召开“身边好人”颁奖大会,鼓励员工向好人学习、向好人看齐;组织开展“身边精彩 由我发声”演讲比赛,讲述身边榜样的故事,让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勇担责任,文明外化于行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驻马店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技术、网络、服务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业务支撑等信息化服务。支撑各行各业快捷召开远程会议的需求,为588 家单位提供云视讯服务;实现隔离区内实时沟通、多方调度,免费为339 家单位、6153 位用户提供和对讲服务;充分发挥 5G 网络和信息技术优势,为27万学生提供90余场直播课程,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全市迅速建设开通6 个疾控病房室分基站,14 所隔离病区远程医疗会诊线路,新建42 条专线,新铺设线路 90 公里,实现疫情防控快速响应;为11 所定点收治医院、政府单位、疫情指挥机关等重点单位实施7*24 小时通信重保,确保高质量网络服务保障。

驻马店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投入300余万元用于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光纤线路和汇聚机房建设,为160余户村民免费安装移动宽带,为谢庄村网络电商发展乡村经济提供支撑。同时,发动公司员工帮助贫困户解决梨、桃、洋葱滞销问题;公司职工食堂定期采购贫困户种植蔬菜,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2020年共完成帮扶活动116人次,共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约1万6千元。

驻马店移动还大力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公司300余名员工参与到全国“农洽会”、社区服务、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中去,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近8万小时。此外,驻马店移动还通过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开展了“绿箱子”计划、低碳骑行、健步走、公益植树等活动,大力推进环保建设。

发挥优势,开启文明新篇

5G发展,移动领航。自2019年6月6日获发5G网络牌照以来,驻马店移动积极承担起该市5G网络建设主导者、先行者的责任,全面推动5G新基建建设,建成了全市唯一一张市区连续覆盖的5G优质网络。同时,驻马店移动努力打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催生了一系列活力四射的新业态、新模式。驻马店移动还打造了“5G+智慧工厂”、 “5G+智慧医疗”、“5G+智慧园区”等一系列标杆应用,尤其是中集华骏5G+智慧工厂入选中国移动集团公司2020年5G新基建创新应用项目,走在了行业前列。

优质服务,用心沟通。驻马店移动坚持把实施服务领先战略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努力塑造“诚信服务”“满意服务”“主动服务”形象。定期开展“总经理接待日”、“移动服务大家谈”等活动,并面向社会聘请了30多名服务监督员,主动接受客户的监督,让客户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在2G到5G发展的这15年里,驻马店移动经过不断改革创新运营,客户规模从不足4万户发展到380多万户,营销服务网点从不足10个发展到5000多个,有力地推动了驻马店市经济和社会的信息化进程。今后,驻马店移动将继续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频同振,齐头并进,续写5G时代文明单位的新篇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移动 5G 文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直工委观摩团到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9月11日,驻马店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带领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20人分两批莅临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观摩指导党建工作,分公司党委书记白钰同志陪同参观。

  • 驻马店一家五口中毒 一死四伤!背后原因让人唏嘘不已

    一般在24小时内可表现症状  轻度中毒:头疼、失眠、鼻喉干燥、胸闷、咳嗽、呕吐、腹胀痛、低热等。中度中毒:有以上表现外,抽搐、呼吸困难、嗜睡、肝脏损害等。

  • 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市举行

      9月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 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扩大会议效果。

  • 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开幕

    9月6日,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快讯!王国生到驻马店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在熊寨镇王大塘村,王国生走进农田查看花生长势,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种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正阳县花生天地、泌阳县食用菌产业园,王国生了解产业链运行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引领,持续用工业化、信息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