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焦作跟团旅游变纯购物 游客直呼被骗:一步一个坑

2020年08月21日10:5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花七八十块钱,就能享受省内一日游,还有米面油等礼品拿。看到这样的广告,相信不少老年人都会跃跃欲试。这不,前几天,爱好旅游的李女士就报了这样的旅行团去焦作修武县游玩,但是,说好的两个“景点”,结果一个也没去成,李女士直呼:被骗了!

  为啥李女士会直呼上当受骗呢?

  戳视频,看完她的经历您就明白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就是通过微信的一个户外旅游群参团的,而这个群几乎每周都会组织去省内或者省外的旅游。

  结果到地方后,李女士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真有李女士说的这么夸张吗?8月15日,记者联系这个旅游团,花费45元成功报名了焦作丹江水源湿地公园一日游的旅行项目。

  一上车,组织带队的丽姐就对进店购物夸夸其谈,却闭口不提旅游的行程。

  经过近一小时的路程,第一站来到了焦作市修武县中泰乳胶馆。

  一进店,导购就开始推销乳胶枕头,价格更是变着法的一降再降从而诱惑游客,但是整个推销过程下来,大家并没有购买的想法,这让导购逐渐失去了耐心。

  既然大家都不愿意购买,那么可以提前离开吗?想的太天真了,这里的“江湖规矩”是——有钱捧钱场,没钱捧人场,时间不到不能散场!但寥寥无几的成交量并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为了刺激团队游客的消费量,导游又带着大家来到了第二站焦作市修武县锦绣丝绸馆

  毫不意外,又是一波“降价”推销。不过,对于推销的蚕丝被,工作人员坦言,他们这就是没有牌子产品,所以才会这么便宜。

  推销没有牌子的三无产品,即使游客有需要,也不想花这冤枉钱呀。眼看成交量又要挂0,就在这时,带队的丽姐和导游悉数披挂上阵,声称帮大家给商家谈判,把价格打下来,但是心动购买的人仍寥寥无几。就这样,整个旅行团一上午都耗在了这两个购物中心里。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高兴太早了!这只是前菜, 越往后,这商家和导游的套路就越深 ,即使精明如你也会不由自主的购买,不信?接着往下看!

  午饭后,当游客们以为会去此行约定的游玩目的地—— 丹江水源湿地公园时,大巴车又带着大家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也就是第三站焦作台竹阳光生活馆,当然,同样也是购物,而这次的推销产品是阿胶。

  只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等功能的阿胶,到了推销员的嘴里,却成了包治百病的万能药,不仅能养生保健,还能治病美容,产品效果非常全能,推销员讲完各种好处之后,自然就开始了她的最终目的——销售。但是为了避免像前两站那样无人购买的情况,推销员打着赠送的名义,唱了一出“连环计”。

  那推销员说的这个“态度”要怎么看呢?就是想要品尝的游客,每人需要先拿出来10块钱给推销员,然后她会再每人补发一个10元的红包, 就这样 , 凡是愿意 把钱拿出来给推销员看的游客,每人都免费 得到了 一包 阿胶枣。

  绕这么大个弯只为送个礼品?作为旁观的我们,想必已经猜到,商家肯定另有所图。但是已经尝到甜头的现场游客们,却还未察觉,反而放心的步入了对方的陷阱。

  紧接着第二轮“赠送”开始了,这次是价值468元的阿胶固元膏,工作人员声称,只要像领阿胶枣一样,拿300元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即可免费另一盒阿胶固元膏。

  随后在推销员的鼓舞下,有十几位游客拿出了三百元, 就在大家以为肯 定 跟之前一样, 钱 一会儿就又回来的时候,剧情反转了。

  明明说的是送,结果游客跟着推销员的思路稀里糊涂的变成了买,游客手里的300元一转眼就到了推销员的手中,说好的红包也不再给了,而直到这时,游客才发觉上当了,可这钱都已到了对方的口袋,再想退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好吧,愿赌服输,就当花钱买教训了!眼看一天过去了一多半,憋着一肚子气的游客想着,接下来应该可以去景点游玩了吧?没想到,最后一站还是购物!导游直接让大巴司机将大家拉到了焦作修武县的友澜竹炭生活馆。而且还上演了更加奇葩的一幕!

  导游在大巴车上已经提前给大家打好了“预防针”,这一站的目的,那就是:买!

  这是一家主打竹纤维产品的购物超市,超市里挤满了省内外的游客,如果想要最后领取礼品,那这一家就是必来的。

  面对着导游跟超市工作人员的连番吆喝,这一圈 逛下来,几乎人人手里都提着东西, 直到 最后一个 购物点结束 上了大巴车,已经 是 下午的五点钟 。按说该买 的东西也买了,该 花的 钱也花 了,这 下总该 去景点 了 吧? 可 没想到,这车上还有一出等着 呢。

  软硬兼施,导游搬到车上的一箱东西终于卖完了,而此时已经是下午的六点钟,游客此行最初的目的—— 丹江水源湿地公园一日游,也变成了“路过在边上看一眼 ” 结束。

  这一天下来,马不停蹄,从一个购物点奔往下一个购物点,以礼物当诱饵,以送东西当噱头,变相的强制购物,说好的丹江水湿地公园一日游,变成了纯购物,游玩送礼品成为新伎俩,真真是一步一坑呀!一天算下来,这“低价团”比报高端团花费还多!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的焦作,对于这种现象更应该是零容忍。《大参考》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当地监管部门,焦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张震明确表示,导游在车上销售东西是违规的,他们已经 和修武县旅游局联合成立了工作专班,对这个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除了一些旅行社,个人组织的户外旅游团也是旅游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他们将联合公安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整治这种乱象。

  对于此前记者调查时发现,导游带游客去的这些购物场馆销售三无产品的情况,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七贤所也一一进行了查处。

最后,也提醒广大游客,最好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不要为了一点小礼品,贪图便宜报这些所谓的低价团,要知道羊毛最终是出在羊身上!

(记者 | 冯慧源 张自强 )

文章关键词:旅游城市 导游 景点 低价团 赠送 修武县 一日游 湿地公园 预防针 连环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部门联合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化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30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优化“互联网+旅游”营商环境,以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复工“两手抓” 预约旅游渐成旅游消费新习惯

    从“五一”假期时的“尝鲜”,到端午假期时的“驾轻就熟”,预约旅游渐已成为人们的旅游消费新习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海景区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开放。

  • 开张10年只招聋哑人,这家“无声面馆”背后有个秘密……

    目前店里除了孙学青和孙斌,还有7个厨师和服务员,年龄从二十几岁到五十几岁,全部都是聋哑人。这几年,店里的聋哑人店员维持在七八个,孙斌姐弟俩给他们在附近租了房子,装了空调,管吃管住。

  • 中秋将至 郑州东站加开80趟临客方便旅客出行

    据分析,今年中秋期间,旅客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出行主要以北京、武汉、西安、南京等旅游城市为主,省内客流集中在洛阳、三门峡、商丘、信阳等城市。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中秋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临客列车80趟,其中高铁临客列车69趟、城际列车11趟。

  •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发售首日 郑州至多个旅游城市车票已售罄

    9月2日,“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正式开售,喜欢坐火车出行的郑州人迅速买光了多条线路的高铁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郑州前往北京、上海、西安、济南、武汉、成都多地的高铁票已经售罄,多条线路甚至出现特快(T)、快速(K)车次也售罄的情况。

  • 这座俄罗斯城市,风景如画

    6月5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其实,圣彼得堡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其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建筑、历史和文化遗迹有很多。

  • 好消息!想去避暑更便捷了 郑州东站新增4趟往返威海、绩溪方向始发高铁列车

    5月20日起,郑州东站将新增4趟往返威海、绩溪方向的始发高铁列车。5月21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从5月20日起,郑州东站新增往返威海、绩溪始发高铁列车4趟,具体车次信息为:G2393/2郑州东——绩溪北、G2391/4绩溪北——郑州东、G2074/5郑州东——威海、G2076/3威海——郑州东。

  • 收好!五一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晴雨表出炉啦

    “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4日)全国大部天公作美,适宜出游。在十大热门景区中,大部地区天气较适宜自驾出行,深圳、惠州多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外出,雨天路滑,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 郑州机场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提示 多地旅游城市还有两折机票

    4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郑州机场前往全国各个城市机票都相对宽松,如热门城市:海口、三亚等目前有2折余票;其次前往上海,杭州方向航班较多,有3折余票。

  • 开封这家饭馆 除了老板服务员、厨师都是聋哑人

    早上8:30,大同刀削面馆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牛肉汤已煮上,提前上班的两个值日生将店里的桌椅摆得整整齐齐。晚上9:30,大同刀削面馆依然灯火通明,不少顾客推门走进来,孙学青会告诉他们,凉菜已经卖完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