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晋豫“携手”,太焦高铁铺就康庄大道

2020年08月24日16:4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太焦高铁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该条高铁全线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线路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央广网)

太焦高铁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太焦铁路轨道全长358.8公里,其中山西段境内325.4公里、河南段境内33.4公里,中铁七局主要承建了71.5万方路基土石方、8座桥梁、12座框架桥涵、河南段377孔箱梁预制及架设,以及河南段境内33.4公里轨道的铺设。

太焦高铁打通“梗阻”,是一条助力脱贫的致富路。穿行于太行山革命老区的太焦高铁,是山西和河南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太焦高铁的建设,将打通山西向南快速通道,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助力沿线脱贫攻坚。此外,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改善了沿线民众出行环境。以太原至郑州为例,高铁将出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目前绕行石家庄节省近一半,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让“打工者”出的去,让“投资者进的来”,进一步助力山西东南部革命老区脱贫。

太焦高铁“携手”晋豫,是一条经济转型的发展路。太焦高铁的建设,在沿线民众出行环境的同时,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太焦高铁建成投运后,将与郑焦城际铁路贯通,不仅直接联通太原和中原二个城市群,进一步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拉动投资增长、经济交往、旅游观光、物流交换、人才引进等,加速晋豫两省间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助推山西、河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两地地发展带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回顾今年上半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的沉重洗礼,在疫情的防控攻坚战取得初步胜利与成效之际,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快速有效的推进中,中铁七局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组织职工,为太焦铁路按期开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铁路部门用实打实的铁路轨道,听得见的火车呼啸给人民打下一剂强心针,太焦铁路及多条在建铁路的持续建设、开通,是民心所向,更是当前发展的潮流趋势。

阡陌交通,纵横铁轨,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中国铁路承载的是人民的希望,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当下,新冠疫情在全球内蔓延,是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危机,更是机遇,只要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在挑战面前,铁路必能迸发出强大力量,助力国家更加腾飞发展。(王何巍)


文章关键词:铁路 高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