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冲锋舟被洪水打翻,消防员上岸后当场大哭……

2020年08月24日17:1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8月20日云南一艘采砂船遇洪水搁浅1名群众被困船中在救援中,冲锋舟发生倒翻3名救援人员和1名被困人员被冲散消防员耿晶第一个被救上岸因担心其他人的下落这位硬汉当场哭了起来……

  消防员解救被困人员

  返程中冲锋舟倒翻

  8月20日凌晨2时30分

  云南红河州南昏河大桥附近

  由于降雨导致水位上涨

  一艘采砂船被冲到下游后

  在河中心搁浅,船上1人被困

  接到报警后

  红河县莲花大道消防救援站

  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多次利用抛投器尝试架设绳索保护系统但由于船只在河水的冲击下不稳定最终未能抛投成功为尽快顺利完成救援任务救援人员决定采用冲锋舟

  靠近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班长张国栋、副指导员王俊昊、消防员耿晶

  3名指战员乘冲锋舟展开救援

  被困人员被救上冲锋舟后在转移途中由于河水湍急

  冲锋舟被洪水打翻!

  因担心队友下落

  率先归队的消防员当场大哭

  湍急的水流将3名救援人员

  和1名被困人员冲散

  消防员耿晶被水流冲到

  事故发生点下游80米处游靠岸边

  当耿晶被救回岸上后由于不知道另两位战友和被困人员的下落这位硬汉没能忍住心中的担忧当场哭了起来

  不停向其他队员说明当时的情况

  幸运的是经过其他队员的紧张营救他的2名战友和被困人员成功上岸,脱离危险网友们表示:平安就好!

  向你们致敬愿每次出发,都能平安归来

文章关键词:冲锋舟 被困人员 洪水 消防员 darr 队员 采砂船 红河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梦火焰蓝 | 出林入水我建功

    面对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对标职能定位。8月14日王鹏(左一)参加绳索救援训练时的场景  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上山入林、打火护绿是王鹏的看家本领。

  • 火箭军某旅奋战抗洪一线 赤胆忠心为人民

    大家再加把劲……”在抗洪一线奋战月余,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官兵最大的感受就是:营长张刚很着急。“还剩100米”“还剩50米”……这是发射一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首场战役”,官兵们紧急开展装填沙袋、围堵管涌等工作。

  • 洪水肆虐,向险逆行,人民子弟兵倾力守护

    近日,四川多地再次遭受暴雨来袭,降雨和洪水导致多地出现灾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武警乐山支队紧急出动100名兵力,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等器材,迅速前往被困现场,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和转移。

  • 居民楼被淹 消防员凌晨逐栋逐层挨家挨户搜救

    8月19日,受长江5号洪水和嘉陵江2号洪水过境的持续影响,凌晨时分重庆市北碚区水位上涨至最高点,临江街镇受灾严重,情况紧急。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城南消防站前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下坝中学旁居民楼已被淹至2楼,群众束手无策,迫切等待救援。

  • 救援,在被洪水漫过的街巷之间——直击重庆长江、嘉陵江抗洪一线

    题:救援,在被洪水漫过的街巷之间——直击重庆长江、嘉陵江抗洪一线 根据最新水情通报,8月20日上午,地处重庆主城区的长江寸滩站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8-9米;嘉陵江磁器口站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9-10米。

  • 遭遇罕见连续性暴雨 四川全力应对汛情

    在成都市金堂县,河水水位不断升高并漫出堤坝,导致部分村镇被淹(8月17日摄)。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介绍,经过多次地震,四川尤其川西地区山石变得松散,强降雨既会导致洪涝灾害,也会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 鄱阳湖畔,官兵们筑起的“迷彩大堤”坚不可摧

    7月9日凌晨,江西省鄱阳县昌江圩大堤上,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贺小良向守堤官兵下达命令:“这道堤是20万名群众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是人民子弟兵,要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鄱阳湖畔,官兵们筑起的“迷彩大堤”坚不可摧

    7月9日凌晨,江西省鄱阳县昌江圩大堤上,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贺小良向守堤官兵下达命令:“这道堤是20万名群众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是人民子弟兵,要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江西抗洪一线 他们为群众托起洪水上的“救援之舟”

    晚11点,指挥部指派鄱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代理大队长陈同录带领2车共19人携带3艘冲锋舟,1艘橡皮艇赶往当地乡政府备勤前置。1995年出生的刘伟,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刘勇,是江西省泰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2019年,两人一同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

  • 抗洪一线的“最强战队”丨他们拼尽全力,将一个个沙袋垒成封堵洪水的墙

    连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多地江河湖泊超警戒水位,多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受领任务后,该集团军迅速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党委领导牵头挂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抢险救灾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