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五谷车厢”上线 新颖“五谷贴画”倡导节约为荣

2020年08月26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郭杰 文/图)“你这个车厢真好,用五谷杂粮作画,不仅宣传节约粮食,而且还介绍了许多五谷知识,我看‘中’!”8月26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坐上一辆903路公交车后,看到车厢里布置的“五谷杂粮图画”,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车厢里的这些粮食“拼图”是郑州公交三公司903路车长史敏霞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的。小麦、玉米、黄豆、花生、绿豆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五谷杂粮,史敏霞将一颗颗五谷杂粮粘贴在圆形“盘子”画纸上,拼成了宣传语和一幅幅精美的图案,以此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粮食、拒绝餐桌浪费,人人都做光盘行动者。

走进这辆“五谷车厢”,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五谷”图画映入眼帘。除了生动有趣的图案之外,史敏霞还用五颜六色的五谷拼成了“节约粮食”四个大字。图案和文字旁边,张贴了一些五谷知识,有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等。

据悉,“五谷车厢”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乘客们的“热情”关注。“这个车厢好,新颖、有创意,生动形象的图画更有助于孩子们接受学习五谷知识。”市民王先生说。

“看到这些五谷杂粮,让我回忆起年轻时候种地的场景,农民真的非常辛苦啊,只有种过地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感受。”乘客王阿姨同样也表示赞叹。

就连小朋友都深受触动,“想不到粮食也能作画,真的太好看了,今天让我看到了一种新的作画方式,学习了很多五谷知识,以后我会珍惜每一粒粮食。”

车长史敏霞表示,用生活中常见的五谷杂粮作画并粘贴在车厢内,就是希望依托公交车这个流动载体,让大家认识五谷,了解农耕文化。同时,通过这种新颖、趣味的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五谷 车厢 上线 新颖 五谷贴画 倡导 节约为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