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队以身作则弘扬文明新风

2020年08月31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时期,郑州公交积极部署,多措并举,重点落实,深入推进,以实际行动为郑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积极贡献。

创城宣传进场区引领文明新风尚

郑州公交二公司充分利用场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类公交宣传媒介,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民文明公约、《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公益宣传工作,同时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让广大职工了解并积极投身到工作之中,在全司范围内形成齐抓共建、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卫生清理勇当先 不留死角环境美

郑州公交二公司按照“统一领导、包线管片,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部门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公司坚持定期组织发动党员、骨干、班组长积极参与全民大扫除行动;持续开展“擦的净、贴得牢、显得清、设施全、行车稳、服务优”综合整治提升活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车辆整洁、设施有效、标识清晰、行车文明、服务优质的公交乘车环境。

深化志愿服务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为助力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郑州公交二公司以实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持续治理“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抛物、乱鸣笛、乱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还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常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宣讲活动,不断引导干部职工弘扬正气、传承美德,摒弃陋习、崇尚文明,推动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文明礼仪素养显著提高,促进全司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文明城市 志愿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