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铁路郑州局超5000人联合会战 为瓦日重载铁路首次集中修

2020年09月02日15: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侯胜广 文/图)2020年9月1日6时55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壶关车间职工争分夺秒,正在加速更换500米长钢轨作业。这标志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重载铁路多专业、多单位首次联合“集中修”施工正式启动。

瓦(塘)日(照)重载铁路西起山西省瓦塘镇,东至山东省日照港,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按30吨轴重重载铁路标准建设的铁路。自2014年12月30日正式建成通车至今,日均开行超过55对,年均运量超过8千万吨,作为重载铁路,对设备设施检修作业质量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为提高瓦日铁路行车设备质量,满足行车安全和货运增量的需要,确保运输安全畅通,郑州局集团公司安阳综合段自9月1日至20日,利用20天的时间,采取段内工务、电务、供电、车务、通信、房建六大专业和段外郑州、洛阳、新乡、南阳地区九个单位首次联合大会战,为瓦日铁路高标运营“强筋壮骨”,本次线路联合施工累计参与人数将超过5000人次。

 “我们这次集中修不同寻常,不仅要发挥段管六大专业的融合优势,实现以工务为主,电务、供电等专业为辅助的内部大联合作业,更要全力以赴做好局集团公司调派支援集中修的九个兄弟单位的大联合作业,以实现‘集中修+大维修’双赢的维修模式。”安阳综合段副段长聂海旺说。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这次集中修将完成更换钢轨8.3公里,线路打磨180公里,道岔捣固132组、人工破底清筛570孔,线路捣固331公里,道岔集中电务检修171组,轨道电路集中检修457个区段,信号机设备质量鉴定95架,计算机联锁设备整治2站,CTC设备集中检修3站,工电联合整治道岔77组,年度联锁试验2站;供电除配合集中修期间各项施工外,安排3个车间接触网检查作业和太行山隧道专项整治联合作业。

本次集中修将会对道床板结、翻浆冒泥、道床排水不畅、岔区晃车等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消除瓦日线长、大、难线路设备病害,确保瓦日重载铁路的安全畅通,为贯穿我国东西重要的晋煤东运通道的货运增量、安全畅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中国铁路 郑州 营养师 瓦日重载铁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跨1488米,长江将迎来一座超长主跨高铁桥

    距主跨1092米沪通公铁大桥开通仅数月,主跨1176米的常泰长江大桥开工建设后,我国对桥梁大跨的追求又上新高。另据年会资料,随着对旅行速度的追求越来越高,我国将规划建设时速400公里的更高速轮轨铁路以及时速600-1000公里的高速磁浮铁路。

  • 假期首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10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今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 十一假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增开临客列车27对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该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将呈现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 中国铁路郑州局国庆节车票9月2日起开售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95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1.6万人次。

  • 暑期探秘“钢铁巨龙”郑州检修基地

    养路机械车辆在千里铁道线上守卫着铁路运输安全通畅,这些“钢铁巨龙”在集中修结束后,都要到检修基地进行“体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