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

2020年09月08日09: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协定,推高地区紧张局势,极易造成误解误判,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文章关键词:挑衅 战区 局势 边防部队 领土主权 推高 水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方抨击美国防部中国军力报告:反击挑衅 警告“台独”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9月13日就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发表谈话。报道注意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形容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是“挑衅行径,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 印军再次非法越境鸣枪威胁 外交部: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 性质恶劣

    赵立坚说,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赵立坚强调,这次事件中,印方首先向中方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断。

  • 印军再次非法越线且鸣枪挑衅,西部战区深夜回应!

    中国军网电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 国防部回应美方在中国周边挑衅施压: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零点发声!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