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09月09日11:21  来源:新华网

5034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我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732万人。广大教师疫情期间通过大规模在线教学,满足了全国2.8亿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推进了教育教学方式革命性变革。数百万乡村教师、近百万特岗教师、数十万支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高尚师德 专任教师 复学 初心 教育教学工作 教师节 教育工作者 育才 立德 小康社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亮山里娃的求学梦(人民眼·教育扶贫)

    2006年秋季学期,双坪中学迎来石明警等15名特岗教师,当时学校仅有1栋教学楼,老师们挤在两间房里办公,没食堂也没宿舍。班上52个学生,不管是住学校附近,还是在大山深处,石明警都逐一走访,有时还会拉上任课老师一起去家访。

  •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教育优先更有保障

    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今年9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同时提出殷切的希望。

  • 托举民族的未来

    勇于跨界,超越自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高文铭一路领跑,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矢志不渝、耕耘不辍。迎险而战,华雨辰把疫情的考验作为课堂,将榜样的力量铸成旗标,柔肩担责任,大爱谱青春。

  • 时政微视频丨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 【地评线】南方网评:立德树人 托举希望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勉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好老师什么样?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编者按: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2020年9月9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指出 

  • 勿让师德演变为“失德”

    教师自身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从自身做起,践行高尚师德,把牢师德师风关口。教育部门要把师德师风教育纳入老师再培训的内容,不要只注重业务的学习,忽视师德教育。

  • 钱江潮评丨新时代思政工作须提升“三力”

    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思政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善于从理论层面总结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供学理支撑。

  • 教师节被这群学生"玩坏":把教师节当"情人节"来过

    今年,一批毕业生给老师闪送去的一个个奇葩的礼物与祝福,简直是套路满分,让人哭笑不得。一张结婚照、一封婚礼请帖、一个闪送订单,简单的三张图一段文字,信息量却一点都不少呀。

  • 今晚8点起 郑州这些地标性建筑将为教师“亮灯”

    9月10日,教师节,按照教育部开展2018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安排,郑州市今晚将在地标建筑中原福塔、千玺广场(“大玉米”)、二七广场等地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