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戏迷福利来了 河南老中青四代同台上演戏曲盛宴《朝阳沟》

2020年09月10日11: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9号,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9月16号到18号,豫剧经典轮番上演,河南首家“中国戏曲现代戏创作基地”即将挂牌。

杨兰春是中国当代杰出的现代戏剧作家之一,他根植于河南,影响全国,开创了一条中国戏曲表现现代生活的崭新艺术道路,导演了《朝阳沟》《小二黑结婚》《刘胡兰》等一大批现代戏经典剧目,最终形成了 “现代戏流派”,被称为“朝阳沟之父”。

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届时,河南首家“中国戏曲现代戏创作基地”将挂牌。河南省豫剧三团团长贾文龙介绍,“把这块牌授给河南豫剧院三团,我们感到无尚荣幸,我们要多编多演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来奉献给社会,服务人民。”

据介绍,这次活动分为致敬演出、理论研讨、实地拜谒和参观学习四部分,所有演出活动都是公益演出,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观众可凭身份证和手机号在戏缘APP、百姓文化云网络平台领取。值得一提的是,老中青四代同台的戏曲盛宴《朝阳沟》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和广大戏迷朋友见面。

 “9月16号晚上七点半在省人民会堂上演《重渡沟》,9月17号上演《朝阳沟》,这场是四代同台,老中青,9月18号晚上演出《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演唱会》。”贾文龙说。

文章关键词:戏迷 朝阳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