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闻联播》迎来新主播!系70后 2016年进入央视

2020年09月11日08:22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潘涛其实是从成都走出去的主播,他从小就在成都学习生活,是成都培养了他。”潘涛的哥哥潘迅曾经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告诉记者,潘涛出生在北京,6岁时就回到成都,在成都读的小学、初中、高中,之后考上北京广播学院,1990年到了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担任新闻主播。

  潘涛的母亲在四川人艺工作,在人艺院子长大的潘涛从小就耳濡目染,6岁从北京回来后,因为普通话说得好,还参与演出了省人艺的话剧《西安事变》,演了“小东望”这样一个角色,一连演了180多场,那是一个类似于“小萝卜头”的角色。到了高中,他就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中学生世界》,直到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专业。1998年,潘涛来到上海卫视,再到东方卫视,曾是东方卫视《城际连线》《东方新闻》《环球周刊》多档节目的主持人。

  据了解,潘涛原本是东方卫视的主持人。网友评价“稳重大气”!

  潘涛,1971年7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2003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201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

  2016年2月2月,潘涛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晚间新闻》栏目中首次亮相。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曾评价潘涛:加入央视,潘涛说是“忠于初心”,他一直怀揣着成为央视新闻主播的梦想,以往的职业经历帮助他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逐步成长,变得从容。他说,以往的平台和现在的平台,一个是土壤,一个是阳光,意义同样重要。

  个人简历

  潘涛,1971年7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中国内地男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

  1990年,正式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

  1997年,获得第三届金话筒奖广播类铜奖。

  1998年,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成为东方卫视力捧的新闻主播,并担任《每日财经》、《上海卫视》、《投资上海》的主持人。

  2000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和播音作品一等奖。

  2003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

  2008年,凭借《东方新闻(国内版)》获得2007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

  2013年,获得2012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4年,获得“2014SMG名优新播音员”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201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

  2020年9月10日开始主持《新闻联播》。

  (资料据济南广播电视台)

文章关键词:新主播 新闻联播 潘涛 央视新闻 新闻主播 新闻栏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融创并行 构建县级融媒新格局

    县委编办批复组建杞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规格正科级,为中共杞县县委直属单位,归口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领导,核定编制由59名增加至116名,确保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到位。2020年7月,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考核验收中,取得了开封市属县区第一、位列全省优秀方阵的好成绩。

  • 《新闻联播》又双叒上新主播了!名字亮了

    公开报道显示,严於信1987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9年考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音部,2011年8月7日开始主持《朝闻天下》。

  • 潘涛说第一次上新闻联播好紧张 播完如释重负

    据悉,潘涛原本是东方卫视的主持人,此次加盟央视,并于2月1日晚首次亮相《晚间新闻》。央视官微评价:他一直怀揣着成为央视新闻主播的梦想,以往的职业经历帮助他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逐步成长,变得从容。

  • 浙1年轻女主播遇到大老板 被骗拍不雅视频还被骗钱

    小琴是某直播平台新主播,通过网络认识了个“大老板”,结果遭遇“潜规则”被骗财骗色。6月23日,小琴从北京坐飞机到义乌,与“大老板”在一家宾馆相见,大老板姓王,两人当晚住在了一起。

  • 新主播老“网红” 这位全国人大代表为何在北京参会期间仍坚持直播

    两部手机、两个支架,一个直播一个看效果,这位自称老“网红”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参会期间仍然坚持直播。5月25日晚7点,大河网快手号连麦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畅谈如何在互联网平台上传播传统戏曲文化,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吸引了10万+网友驻足直播间。

  • “直播经济”加速向我们走来(网上中国)

    近日,山东省惠民县县委书记殷梅英(左)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推荐当地特产。一方面是疫情带来的线下消费停滞,另一方面是需求积累之下的线上市场复苏,电商直播成为联结“暂停营业”的商家与“足不出户”消费者的核心中枢。

  • 扛起党旗,他们走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安心度过隔离期”......这次探望让正在隔离的他们非常感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一定转达给政府。上阵父女兵  贾国平,杭州市余杭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龄23年。

  • 对不健康网络音频说不!26款音频平台违法违规被处罚

    经过多次整治和严格监管,视频直播平台涉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类似的乱象却悄然向音频直播平台蔓延 据受访的从业者向记者介绍,音频直播包括电台直播、个人直播间、模厅直播等模式,脱口秀、唱歌、玩游戏、情感都归属于个人直播间。

  • 万万没想到!你在斗鱼看到的弹幕,可能是他们发的

    “请宝宝们不要在直播间发广告弹幕哦,小心管理员把你踢出去。”  小圣表示,这款软件功能十分强大,软件可以自动识别直播间的开播状态,开播的时候自动发送弹幕,不播的时候弹幕就自动停止了。

  • 啥是佩奇?他们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