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吸引力】防疫场上的“守门人”

2020年09月11日21:39  来源:中青在线

5034

      凌晨五点半

      闹钟声准时在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正琼的办公室内响起

      她一天的工作也就此开始

      一觉醒来

      打开微信查看居民们发来的消息

      这已成为李正琼的一种习惯

      简单地吃上一口早餐

      李正琼就前往小区西门值班

      那里是整个小区人员出入的关键卡口

      每天,小区内的几千人都由此出入

      严防严控工作尤显重要

      查出入证、验健康码、测体温、做登记

      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执行,确保无误

      疫情期间,芳菲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周密的防控工作

      排查、统计人员情况,随时保持密切关注

      一摞摞详细、清晰的人员信息表整齐地码放在李正琼的办公桌上

      几乎每一户居民的情况,她都印在了心里

  

      这与他们日常的工作到位密不可分

      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分工有条

      每人“认领”一栋楼,负责该楼的具体工作

      除此之外

      今年6月,芳菲路社区还为5000多位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

      检测人次最多的一天

      从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共完成393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切实做到了应检尽检

      但在日常工作中

      李正琼和她的同事们也曾遇到过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

      “为了小区里几千人的健康,不管受了多少委屈,这份工作还是要干”

      不过,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拉近了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之间的距离

      日复一日的辛苦工作被居民们看在眼里

      他们中有不少人自愿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与工作人员一同值勤

      居民韩德领就是其中一位

      “准确发现疫情、处理措施得力、老百姓配合到位”

      这是韩德领总结的此次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主要原因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中国约有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

      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

      并进一步组织和动员社区居民

      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这些疫情防控中的“守门人”

      此时此刻

      仍在专注地工作

      从未松懈

文章关键词:守门人 防疫 肺炎 社区工作者 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 新冠 芳菲路 微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实施令香港市民对未来充满信心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稳步实施,展现出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心,香港社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秩序,香港市民对未来充满信心。当地时间10日,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香港特区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林琳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视频发言,谴责香港暴力活动和外国干预,支持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

  •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让社区成为最强的“战斗堡垒”

    近日,北京出现的疫情牵动全国每一个人的心,不管是确诊病例的数字,还是在核酸检验现场工作人员面临的炎热环境,都让我们的心中默默地为北京加油,相信北京一定能赢,相信经历风雨洗礼的北京,会成为我们心中更加耀眼的那颗“红心”。当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采取了对社区的严防死控,织密筑牢社区 “疫情防控网”,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

  • 国家卫健委: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对于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为有效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 新华时评: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

    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要尽快完善相关政策指引和日常运转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发挥各自所长,实现优势互补。

  • 抗疫中的真善美:疾控“尖刀女兵”的三字诀

    得知临沂市发生首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疫情后,张晓丽立即带队赶赴调查。当天,张晓丽不但采集了病例标本,还对密切接触者、可能受污染的内外环境进行了采样。在总结这起聚集性疫情时,张晓丽说:“在当时的防控方案上,是没有明确这项工作内容的。

  • “站出来”尽职责 “冲上去”担使命 ——河北团代表的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立即投身抗疫一线,强有力地推进防控工作,与病毒争抢时间。在陈树波带领号召下,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写下一张张“请战书”,摁下一个个“红手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总编有约①|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我是农民健康的“守门人”

    ●全村人的血糖、血压等健康指标我都清楚,我就是俺村的“活健康档案”。马文芳:大年初一那天,俺村组织抗疫突击队,开始对外地回来的25名人员逐户走访,一天两次入户量体温、消毒。

  • 莫让账号注销成了“闯关难题”

    假冒注册的账号明目张胆,要注销账号却困难重重。专家分析称,从根本上看,账号“注册容易注销难”背后,更像是基于互联网平台自身利益的一种“潜规则”所致。只有把“注销难”当违法侵权处理,将违法成本提高到能遏制企业逐利冲动的地步,“账号注销难”才能尽早销声匿迹。

  • 村医陆秉权的战“疫”故事

    见老人未戴口罩,陆秉权打开药箱,先取出口罩帮他戴好,然后才拿出血压计给老人量血压。疫情期间,村道上经常能看到他或骑着电动小三轮,或拄着拐杖背着药箱的身影。以心换心,村民把陆秉权当成了自家人,但村民们自发送的鸡蛋、蔬菜和水果,都被陆秉权拒收了。

  • 大山深处的“守门人”

    5月6日,在穿越秦岭山脉的宁西铁道线上,一群穿着黄马褂的养路人带着换轨机具,爬上半山腰,来到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富水镇南的黑淇河大桥头,准备对曲线桥梁上的3根钢轨进行更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