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梦 黄河情】宁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翟军:沿黄省区通力合作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2020年09月15日11: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联合沿黄九省区组织开展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启动。来自沿黄九省区网信办主任齐聚郑州,为如何讲好黄河故事建言献策。

宁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翟军表示,河南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并且发展潜力很大,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发展的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沿黄九省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都担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促进整个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确保黄河长久安澜。”

翟军说,这次“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是全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活动,也是宣传黄河沿线地理风貌、水利建设成就及壮美景观的黄河大合唱,“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媒体记者能用键盘和镜头记录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壮举。”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 黄河情 宁夏 翟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