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梦 黄河情】中国网薛立胜: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是媒体人的职责与使命 更是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9月15日14: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文 邵恰 王浩峰/图)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联合沿黄九省区组织开展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郑州启动。

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媒体代表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发言中说,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带、生态带和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沿黄各省区开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亦是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供了丰富而鲜活的素材。以新时代黄河故事为载体,展示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反映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阐释中国理念与中国智慧,是媒体人的职责与使命,更是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主流媒体,我们要着力报道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用事实解读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薛立胜说,要以故事展现黄河儿女“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弘扬黄河精神,共筑中国梦营造积极舆论氛围。

“作为媒体人,我们要珍惜这次深入基层进行实地采访的机会,迈开双脚丈量大地,开动脑筋深入思考,用笔尖书写伟大时代,以镜头见证国家发展。”通过俯下身子、沉到一线体察国情民意,感知风云际会,推出“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的作品,立体呈现黄河流域各省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实践举措,全景展现黄河沿岸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 黄河情 中国网 薛立胜 新时代 黄河故事 媒体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