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江山路、开元路、天河路、英才街等路段的“负伤”路灯已恢复通明

2020年09月15日15: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王宏宇/文图

  9月13日晚,细心的市民发现郑州市江山路、开元路、天河路等十多条条道路路灯亮起来了,这是郑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以下简称“郑州市灯饰处”)通过近一个月的抢险攻坚取得的初步战果。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郑州市部分道路路灯设施因施工导致灭灯的问题,8月下旬以来,郑州市灯饰处采取全面排查、强化管养和联合执法等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城市路灯点亮工作,组织安排力量实地勘察,与各类市政及道路改造施工单位对接,督促施工单位科学规划施工进程,在新设施投运之前落实对原有的照明设施的保亮义务,最大限度缩短灭灯时间,避免城区内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灭灯事件。

  在前期勘察中,郑州市灯饰处发现某些施工场地内存在野蛮施工的情况,施工方在使用机械设备进行挖掘的过程中,造成公共照明地下管线受损甚至断裂,特别是部分路段的照明电力主管线受损,严重导致了由该管线带动的多条路段出现灭灯,极大影响了市民的夜间出行安全。

  为积极有效应对市区出现的灭灯现象,郑州市灯饰处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员下沉一线,对属于市级管养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汇总灭灯路段,组织技术力量逐条查明灭灯路段的灭灯原因,制定整治台账。对因临时突发故障导致的灭灯路段,要求基层养护部门强化管养工作,在发现故障后的2天内完成故障抢修恢复亮灯,并加强对单灯灭灯和照明设施的巡查养护工作,保证由市级管养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对于因城市各类市政和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导致的灭灯现象,郑州市灯饰处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工作,要求施工单位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对发现破坏城市照明公共设施的行为,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受损设施进行修复,确保城市公共照明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维护城市照明管理的良好秩序。

  据悉,9月以来,郑州市灯饰处处置各类高压故障8起,同时经过督促各施工单位积极抢修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已经陆续恢复了江山路、开元路、天河路、长兴路、银河街、英才街、新城路、郑密路(清河路-沁河路)等多条路段的路灯照明。下一步,郑州市灯饰处将加大巡查管养和执法整治力度,逐步恢复受损路段的照明,严查野蛮施工,提升城市道路照明质量,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英才街 路段 灭灯 开元路 江山路 负伤 路灯照明 灯饰 天河路 郑州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7号线本月开工 将途经这些路线(示意图)

    7号线一期工程从东赵站至侯寨站,主要沿文化路、优胜南路、金水路、大学路敷设,线路全长26. 724km,全为地下线,设站20座,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1座。该线路将在“黄河迎宾馆站”与郑州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

  • 郑州地铁7号线本月开工 主要沿文化路、金水路、大学路等走行

    郑州地铁2号线之后,又一条南北向地铁即将动工。地铁7号线一期20个站点  东赵站、黄河迎宾馆站、英才街站、龙门路站、张家村站、陈砦村站、白庙站、农业大学站、郑州人民医院站、大石桥站、郑大一附院站、医学院站、路砦站、古玩城站、孙八寨站、王胡砦站、漓江路站、刺绣路站、南环公园站、侯寨站。

  • 赶紧收藏!郑州夜市地图来了 坐着公交去吃夜市吧

    公交线路指南:忆江南一号线、32路、9路、62路、21路、185路、B20路、Y11路花园路三全路下车,130路、966路三全路花园路下车,S156路三全路柳林下车 公交线路指南:32路火车站下车、21路火车站南港湾下车、29路福寿街大同路下车 

  • 郑州“北大学城夜市”是否要取消?

    最近,附近居民发现,原本红红火火的夜市却冷清不少,整条街也被施工围挡围了起来。不同以往的是,此处夜市一条街所属的地方,全部围起了施工围挡。而针对郑州北区市民比较关注的北大学城夜市是否取消一事正在研究。

  • 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 郑州烟火气越来越浓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人们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如今,这条750米长的地摊夜市上,以“2米×2米”的规格划出近600个摊位,千余名草根创业者、时尚青年等构成的小摊贩,在这里通过自身努力养家糊口、实现梦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