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下周四,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启幕 今年海报为何只见“百花”不见“鸡”

2020年09月15日15:36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海报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海报图片来源:“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自从去年11月份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落户郑州的消息“官宣”,不少郑州人就充满了期待。

  今年8月底,电影节主视觉海报对外公布,网友在惊叹于画面清新、好看的同时,也有人疑惑:说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啥海报上看到了“百花”,却没见到“金鸡”呢?

  两届电影节海报大PK,双双收获网友好评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主视觉海报,海报一经发出,网友纷纷表示,这也太好看了吧!

  据介绍,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电影行业受到疫情冲击,金鸡百花电影节来到郑州,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主视觉海报的整体色调选择了代表希望的绿色,希望中国电影人站在故里的土地上感受根的气息,在天地之中郑州,吹响集结号,锚定信心再出发。

  海报主体形象选择大鼎作为背景,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灵感,延展“希望”的意境,秉承简约、大气的风格,通过花蕊的色彩变幻,凸显“心灵故乡光影盛宴”的意境。各种线条构成的花朵造型,张开的花瓣像放映机投射出的光芒,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电影人,以此传达“文明之花赋予电影生机和活力”的温暖寓意。

  “美哭了”“有寓意、有内涵,无可挑剔”……在网友感叹的同时,还有人拿出了去年电影节的海报,进行对比。

  去年电影节的举办城市是厦门,电影节海报以“大浪淘沙始见金”为理念,呈现出一个带有颗粒磨砂质感的“金鸡”字体,整体轮廓恢弘大气,凸显出“海纳百川”的气势和愿景。简约、大气的海报同样收割了一波好评。

  金鸡百花电影节由金鸡奖和百花奖组合而成

  除了海报风格对比,有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为什么去年的海报有‘金鸡’没‘百花’,而今年的有‘百花’没‘金鸡’呢?”

  想要知道缘由,咱们得先了解了解“金鸡奖”和“百花奖”。据了解,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因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几十年来,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百花奖的评选始于1962年,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至今,历时58年,今年为第35届。百花奖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1992年,在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活动的基础上,为了更加丰富电影文化交流,更好地为电影人和观众打造全方位的互动平台,代表专家意见的金鸡奖和代表观众意见的百花奖合二为一,成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自2005年起,金鸡奖和百花奖开始隔年轮流评选,也就是说,金鸡百花电影节每年都会有,但奖项是单数年颁发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偶数年颁发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发的是金鸡奖,今年轮到百花奖“坐庄”。

  不过,去年举行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上宣布,金鸡奖要由原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改为每年评选一次。这也意味着,金鸡奖、百花奖隔年轮流评选要成为历史。

文章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节 海报 百花 金鸡 希望 官宣 大众电影百花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网友力挺最“丑”的姚有才胡辣汤,刘昊然、周鸿祎等明星也说美

    早在9月2日,一名郑州女子好心好意请一名老外同事吃胡辣汤。期间,河南人的骄傲刘昊然同学给很多人安利了胡辣汤,刘昊然在当天一档美食节目兴致昂扬地教大家吃胡辣汤的正宗吃法——喝胡辣汤蘸油条。2019年,方中山胡辣汤创始人之一姚有才先生启动了另一个胡辣汤品牌——姚有才胡辣汤。

  •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6日晚在河南郑州揭晓。”  周冬雨、易烊千玺分别凭借《少年的你》里扮演的陈念、小北,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新人奖。

  •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 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电影小镇召开

    ​金鸡百花,“豫”见郑州。9月26日上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郑州打卡新地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对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的作品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180篇影评作品从35万篇投稿中脱颖而出,其中12篇获得特别表彰作品,24篇获得一类作品,36篇获得二类作品,48篇获得三类作品,60篇获得优秀作品,另外还有6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启幕

    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正式拉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活动帷幕。

  • “绿城啄木鸟”如何啄出城市新文明?看这一波波“标准动作”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时会有市民主动加入,捡拾垃圾、摆放单车,一些违章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主动放慢了脚步。通过志愿者走上街头,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营造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 提醒: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期间 郑州市部分区域和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2020年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允许持有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当日相应活动通行证的车辆,进入以上管制区域内通行及停放。

  • 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9月22日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在重点风险提示中,中国疾控中心提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 9月24日!《一点就到家》将作为百花奖开幕影片进行首映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即将璀璨启幕,由金牌导演陈可辛监制,新锐导演许宏宇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将作为开幕影片在9月24日电影节“星空放映启动仪式”进行首映。

  • 官宣!佟丽娅、王俊凯、任鲁豫、蓝羽主持百花奖闭幕式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主持人名单新鲜出炉:王俊凯、佟丽娅、蓝羽、任鲁豫。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黄河之滨河南郑州举办,本届百花奖闭幕式主持阵容正式公布:佟丽娅、王俊凯、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以及央视河南籍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共同主持。

  • 不走红毯,不办开幕式?怎么预约?有关金鸡百花电影节…

    9月20日,记者刚刚从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获悉,按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24日至26日即将在郑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不邀请国外嘉宾来华,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