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商洛一男子看守所内突发疾病死亡 家属欲了解在押期间用药情况遭拒

2020年09月15日18:3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因涉嫌“寻衅滋事”,家住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的王维群去年10月份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柞水县看守所。让其家人始料未及的是,在56岁的王维群被羁押了256天后,今年7月却突发意外在狱中“突发疾病死亡”。9月15日,王维群的妻子王治荣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此事时,对丈夫在狱中去世提出了多项质疑,他表示,自己的丈夫本身便患有严重高血压,之所以丈夫会在看守所内“突发疾病死亡”,或是羁押期间未获得及时治疗。因此申请公开丈夫去世前一段时间在狱中的用药情况,但被以不属于信息公开内容为由遭到拒绝。事情到底如何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因涉嫌“寻衅滋事” 被关押看守所已达8个月

  对于丈夫的突然离去,对于王治荣和其他家人来说,至今仍然无法接受。“他虽然身体不太好,患有严重高血压,但一直还算不错。”王治荣告诉记者,丈夫王维群今年不到60岁,因为患有严重高血压,家人也在事发之前,她还在找律师,准备给丈夫办理取保候审。

  “我丈夫之前和其他人在老家是合伙做生意,在最终的结算上产生了一些分歧,但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却因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走了,”王治荣向记者介绍说,儿子在外地工作,去年10月21日,丈夫从老家柞水县还去看望过儿子,“当天中午丈夫走的时候跟孩子说要去我们县公安局一趟,接受个问询,”但让家人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见面,也成为了“永别”。

  在王维群到柞水县公安局接受问询的第二天,柞水县公安局正式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并在11月28日向王治荣出具了逮捕通知书,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王维群,并羁押在柞水县看守所。

  “对于‘寻衅滋事’的指控,我们是有异议的,丈夫被羁押后,我们就聘请了律师来代理这个案子,我们认为这就是一个经济纠纷,属于民事经济纠纷案件,”王治荣说,该案因相关证据不足,该案件被检察院退侦两次。

  在王维群在柞水县看守所长达8个多月的羁押中,对于他的家人来说每一天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王治荣和家人怎么也想不通,一场经济纠纷怎么就成了“寻衅滋事”。

  (死亡男子的母亲还在等着儿子“归来”)

  凌晨4点多家属接到电话 丈夫突发疾病正抢救

  让家人更想不到的是,就在王维群被羁押在看守所256天的时候,会在看守所内突发疾病死亡。

  “我们是7月5日凌晨4点多接到的警方电话,说我丈夫突发疾病正在医院进行抢救,”王治荣介绍说,他的家人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柞水县人民医院,而在外地打工的她也是立即买飞机票赶回来了。

  王治荣称,当时接到丈夫正在进行抢救的电话时,他们一家人都很是意外和惊讶,当家人赶到医院时,在抢救室看到的已经是王维群冷冰冰的尸体了。“从我内心来说,是很自责的,因为在事情发生前几天我们才刚又重新从外地聘请了律师,正在准备材料申请给丈夫办理取保候审。如果能再早几天,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

  因为很难接受丈夫突发疾病去世,王治荣他们也到医院找到了当天丈夫从看守所到医院的救治病例,在其提供给记者的两张翻拍的病例照片上显示,王维群是7月5日3时36分被送到了柞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病历上显示:“民警诉十分钟前患者突发叹气样呼吸、脉搏微弱、民警急送本院急诊”。

  同时,病程记录上显示,患者王维群,56岁,以“呼吸心跳骤停10分钟”之代诉入院。陪人诉10分钟前患者突发叹气样呼吸,后急送本院急诊。查:P0次/分,R0次/分,BP0mmHg,呼之不应,双侧瞳孔等大等圆散大,对光反射消息,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停止......

  据悉,医生初步诊断王维群为呼吸心跳骤停,虽然进行了40分钟抢救,但依然未能将其救回。

  申请公开丈夫去世前用药情况 遭拒绝称不属信息公开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王维群去世后,其家人和律师一起曾找到柞水县公安局和柞水县看守所,并调取了王维群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从监控里能看出在事发前,我丈夫就7月3日晚上开始难受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并且有痛苦捂头以及身体蜷缩在床上的动作。”

  9月4日,柞水县公安局向王维群家属出局了王维群死亡原因的鉴定意见通知书,鉴定意见显示:“王维群因高血压脑出血继发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急性中枢性呼吸衰竭而死亡。”

  “我丈夫患有严重高血压,在被羁押之前一直在进行药物治疗,我们怀疑在看守所期间,丈夫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王治荣质疑丈夫在看守所内未及时用药,所以才会病情突然加重。

  为了弄清楚丈夫病情突然加重的原因,王治荣向柞水县公安局提出申请,希望公开丈夫去世前在看守所内是否得到合理的治疗以及用药情况等。“但是公安局的法律顾问表示,这些内容属于机密文件,不属于信息公开内容,不能对我们公开。”

  对此情况,王维群的代理律师也向记者证实,此前就此事由他出面联系了柞水县公安局方面的法律顾问,对方对申请公开这些内容进行了回绝。

  当地警方回复属于正常死亡 未发现民警失职渎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前柞水县公安局曾向王维群的家属出具过一份告知书,在告知书中,柞水县公安局称该县公安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王维群死亡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调查,并将调查结论报送柞水县检察院审查并依法通知了王维群家属。柞水县检察院也派员进行调查取证,已函复公安局,认定“王维群系突发疾病死亡,属正常死亡;未发现民警失职、渎职或其他违纪违规问题”。

  9月15日上午,就王治荣等提出的质疑,记者也联系到了柞水县公安局,该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处室后与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能等到回复。

  期间,记者也联系到了柞水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张乐,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王维群家属所提出的申请公开的内容,并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因此无法直接向他们提供,“我们按照相关规定,有关东西都向检察机关提供了,有什么事了他们可以再去检察机关咨询。”同时,张乐表示,检察院对王维群的死亡一事是有认定的,“有什么事了可以通过检察院方面再了解下,相对也公正下。”

  “我们怀疑柞水县看守所未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医疗保障制度,人员、设施不全,并且怀疑部门看守民警有严重的失职行为。”王治荣说,他们已就此已向柞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出了行政复议,希望能彻查王维群死亡事件中看守所是否尽到了合力的监护责任,看守所民警是否有失职问题。

文章关键词:看守所 王维群 疾病 柞水县 用药 丈夫 死亡原因 男子 高血压脑出血 民警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为酒驾出狱的朋友接风 结果又把自己送进去了……

    在龙泉,项某某的好友王某某因酒驾被拘,10月27日,王某某从看守所出来,重获自由,项某某为迎接他,摆了接风酒,推杯换盏好不快活。”  目前,项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龙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今后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且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就医 将于11月2日正式服刑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30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前往首尔大学医院就医。29日,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的贪污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并取消保释资格。

  • 邯郸少年看守所内因贫血死亡 父亲奔波18年寻真相希望为子正名

    中秋节这天,66岁的李守文再一次失眠了,当用粗糙的双手着捧着儿子已经微微发黄的照片时,李守文的眼睛渐渐湿润起来。”  在李守文看来,磁县人民法院的这份刑事判决书,没有提及李文超的名字,便是证明已经作出了李文超没有参与抢劫行为,证明李文超无罪。

  • “代驾”将车主安全送达反被打 车主酒驾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20年9月18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接到了由110指挥中心指派的一起警情,出警地点竟然是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当日值班副中队长方新建立即带领辅警曹源、李彦彪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并且带上了酒精测试仪器。

  • 男子看守所死亡:家属1元索赔被拒,重提224万国家赔偿

    安徽一男子申友证看守所内死亡,鉴定报告认为看守所存在延误救治,当地检察院认为死者系正常死亡。申友证的儿子受访时表示,根据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鉴定意见书》的鉴定报告,“我父亲在阜南县看守所死亡一事,看守所存在延误治疗和救治方案错误。

  • 安徽男子看守所死亡:家属1元索赔被拒,重提224万国家赔偿

    安徽一男子申友证看守所内死亡,鉴定报告认为看守所存在延误救治,当地检察院认为死者系正常死亡。申友证的儿子受访时表示,根据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鉴定意见书》的鉴定报告,“我父亲在阜南县看守所死亡一事,看守所存在延误治疗和救治方案错误。

  • 两姐妹遇车祸身亡:肇事者逃逸被刑拘 系副县长司机

    新京报讯河南西华县副县长的司机石某齐肇事逃逸,致两姐妹死亡引发关注。办案民警曾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石某齐投案后,因疫情管控看守所不收押,暂未对其执行拘留。副县长张某霞称,曾劝说司机投案,她绝未干预司法,并督促依法公正处理,要求司机积极赔偿。

  • 河南8名抗疫英雄牺牲!最年轻的仅39岁

    2月13日晚8点,李建生在值班期间突发脑溢血,经医院近4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15日16时15分不幸牺牲。疫情期间,焦传文主动请缨到任务重、情况复杂的看守所大门防控岗位值守,始终坚守在看守所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 “润”物无声正气存

    ”  2019年4月,刘润庆陪母亲在医院做手术时,得知一位在押人员得了急性胃穿孔,他立即安排爱人照顾母亲,连夜陪在押人员到医院治疗。刘润庆从警26年,无愧于头顶的警徽,他用生命践行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 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要充分认识监狱、看守所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把查风险堵漏洞贯彻始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万无一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政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