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西省教育厅:各校要全面取消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

2020年09月18日08:2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校园全封闭管理”是不少师生和家长们当前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近段时间,江西省教育厅就收到了大量学生的网上咨询,反映他们在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进出校门受限。

  澎湃新闻9月17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江西省教育厅已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

  这份提示函还称,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管理师生出入校门等。

  澎湃新闻了解到,目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已在内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学生可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正常进出。

  澎湃新闻注意到,江西省教育厅9月14日答复网友咨询时曾介绍,针对网友反映的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问题,9月10日,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工作提示,要求各高校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出入校园需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学生可凭健康“绿码”正常出行和流动。目前,全省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应全面取消全封闭管理,科学安排师生出入校门。同时,学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针对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想法、疑惑和诉求,及时掌握情况,耐心解释、有效引导,积极营造师生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进一步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江西省教育厅 学生思想教育 疫情防控 师生 常态化 学校 校门 教育教学 校园卡 高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02万人返校的大学生何时能解封?这个省已经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了……

    据报道,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张文宏的新判断是……  大河早点看丨今天上午,全省将拉响警报;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五城“团战”,一起干这些大事;

  • 中国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00亿元 在“5G+VR”中感受无限风光

    戴上VR(虚拟现实)设备走遍大好河山、登陆VR商店选购最新产品……随着5G与VR在多个领域“成功牵手”,虚拟现实产业在加速普及和商用落地方面迎来发展新机遇。各地高校和VR龙头企业也充分发挥引导作用,通过加强合作办学、定向培养等手段,促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持续向市场输出。

  • 数万华人涌入深圳湾?福建江西开学时间定了?这些谣言莫传莫信!

    谣言:近日,“重庆市长寿区沙井市场因韩国、意大利来的人被确诊,再次实施管控”等消息在网络流传。真相:3月16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回应:经核实,网上发布的消息均系谣言。

  • 全国各省(区、市)学校延期开学时间一览表

    2月6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1月29日,安徽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 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4%

    (孟植良)今天上午,教育部今年第九场“落实全教会、奋进迎华诞”1+1发布采访活动在广东珠海举行,介绍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广东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的燕立国校长也出席了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 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题: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 十大民生热点,政府工作报告这样回应……

    报告提出,精准脱贫要坚持现行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 十大民生热点,政府工作报告这样回应……

    报告提出,精准脱贫要坚持现行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