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02万人返校的大学生何时能解封?这个省已经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了……

2020年09月18日15: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报道,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

据报道,提示函还称,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管理师生出入校门等。

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9月14日江西省教育厅官网网友咨询答复板块中,就有网友反映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问题,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要求各高校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出入校园需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学生可凭健康“绿码”正常出行和流动。

近期,有多所江西高校发布通知,调整校园封闭管理↓↓↓

关于封闭式管理,教育部最新回应

9月17日,一个上万网友参与的投票中,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低风险地区建议适当调整。

近期,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回应关切。

把好校门不意味着学校完全封闭

王登峰:把好校门关和封闭式管理是两个概念,封闭式管理是学生进入校园后,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开校园。严格把控好校门,就是要确保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是健康的,所以进出校门的老师和学生都要查验身份证件,同时要查验体温。

如果离开校园,去什么地方,行动轨迹要非常明确,要报告给相关部门。因此从校门管控来讲,没有必要不出校门,如果有事情,有工作要做,出校门也是可以的。

河南返校大学生已达102万人 何时能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

据河南省教育厅,截至9月10日,全省高校返校学生共计102万人,其中本科高校75.7万人,高职26.3万人。

河南理工大学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工作安排,学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4日(星期天),共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1月18日调整至2021年1月11日。

洛阳师范学院

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确保宿舍勤通风、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

安阳工学院

学校要求新学期理论课采用线下授课模式为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为辅的方式开展;上课班级人数大于150人的班级,以院部为单位综合考虑教学资源后,拆分成100人以下小班授课。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师生进入学校后,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如必须出校,必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校明确2020年中秋及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之后按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各学院要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等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郑州商学院

为降低疫情风险、减轻学生交通负担,学校对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做出安排,10月1日至4日全校师生放假休息,国庆节前、后的双休日照常公休,寒假假期适当延长。放假期间全体教职员工持续做好“钉钉”健康填报,不跨省域出行,若确需出行需提前向本部门主管报告。

“十一”放假大学生能不能离校?

王登峰:原则上应由各地各校自行制定相关的一些规定。实际上可以考虑,如果一个大学生“十一”假期要回家,或者是到外地去旅游,那么他回来的时候,其实跟秋季学期刚开学时候的要求是一样的,所以这件事情应该还是由各校自己来决定。

(综合:河南省教育厅、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南昌晚报等

    文章关键词:校门 江西省教育厅 王登峰 十一 疫情防控 学校 教育部 高校 进入校园 常态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戴不戴口罩?国庆放假能否离校?权威解答来了!

      随着各地中小学和高校开学时间的敲定,广大师生着手进行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困惑。教育部又于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初一学生出校门时与保安发生冲突 事后患上精神病

      澎湃新闻 近日,江苏沭阳一名初一学生出校门时与保安发生争执,事后精神状态异常,医院诊断后认为该学生患上了抑郁症及应激性精神障碍。与校园保安发生争执后,朱明毅被诊断患上了抑郁症及应激性精神障碍。

    • 能否摘口罩 开空调?两部委发布《复学复课工作20问》权威回复防疫问题

      截至6月9日,全国已有超过1.97亿学生复学复课,占在校生总数比例超过71%。针对复学复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工作20问》。

    • 校门口划临时车位 接送“神兽”专用

      郑州交警五大队三中队推出“希望停车位”,即周边道路设置接送学生和孩子们的专用绿色停车位。四所学校周边道路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停路段”限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时间为7:20~8:20、10:40~14:20、15:40~17:10三个时间段。

    • “五一”若远游,回来还能进校门吗?各市要求不一,快看看都说了啥

      记者采访商丘多所学校了解到,在未接到相关通知的情况下,有学校已经着手安排五一假期禁止外出的通知;另外有部分学校五一期间不放假,继续校内补课。”周口市教体局权威人士介绍,因为寄宿生已经封闭管理了,所以文件里只提了教职员工和走读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