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黑马河南:这一年,不平凡

2020年09月18日14:4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年前金秋时节

新中国7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视察

勉励中原儿女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初心如炬,实干为帆! 

一年来,河南牢记总书记嘱托

凝心聚力、顽强拼搏

图片来源:@绝对Aaron

这一年

中原大地上都发生了什么?

取得哪些进展与成绩?

一起来看看吧~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

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这次盛会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激昂乐章。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2020年1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大力弘扬黄河文化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聚精神力量》的讲话。强调要把丰厚的文化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宝贵的精神财富持续弘扬起来,把1亿中原儿女的巨大潜能激发出来,创造河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11万名人才赴约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2019年10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从10月15日到11月23日,大会举办郑州主场活动与6场省外专场活动,全省1.5万家企事业单位拿出约18万个职位,吸引超过300万人通过大会官网关注。

11万名人才赴约,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中原人才强省交响曲。

一天开通三条高铁 河南又有三市迈入高铁时代

2019年12月2日,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3条高铁同时开通运营,标志着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

南阳、周口、平顶山三地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极大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效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五年引水近260亿立方米

2019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

5年来,累计从丹江口水库引水259.83亿立方米,其中为河南省供水89.46亿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京津冀豫等地用水紧张局面。

鲲鹏服务器首批产品下线

2019年,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顺利落户,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阿里巴巴等企业区域总部相继落地,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首批产品下线。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 

2019年10月19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当月,殷墟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这对阐释早期中国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历史的重要窗口。

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郑州设立分会场

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河南郑州设立分会场,弘扬出灿烂的黄河文化,昂扬着亿万河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精气神。

2020年1月26日,《龙腾黄河中国年》河南省2020春节文艺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三套)和河南卫视同步播出。

河南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从上至下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各个岗位一线工作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共同推动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2月2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省政府研究批准,计划于2019年退出的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

至此,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是我省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我省脱贫历程上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郑州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中部数字经济第一城”

6月16日,郑州市与阿里巴巴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数字化,宣布联手打造“中部数字经济第一城”。

在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非常高兴看到阿里和郑州的合作正式进入快车道,阿里巴巴将全面参与到郑州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宏伟蓝图中。”

郑州晋升全球二线大城市

8月21日,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编制的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世界城市名册2020》正式出炉。

武汉、长沙、厦门、郑州、沈阳、西安、大连和济南位列Beta-。这当中,郑州和西安是首次晋升为Beta-城市,重庆则由Beta-升级至Beta。

中国百强城市榜公布,河南10城入围!

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梳理了2019年GDP100强城市,河南入围数量领跑中西部。

中西部共有41个城市入围百强,其中河南共有10个城市入围,郑州和洛阳进入前50位,此外还有南阳、许昌、周口、新乡、商丘、焦作、信阳、驻马店。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举行

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顶级盛会”——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宣传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启幕

黄河之滨,“豫”见百花,金秋九月,相约郑州。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大陆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郑州进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并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颁奖典礼。

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

2020年中秋月圆之夜,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佳节,可谓双喜临门。

今年中秋晚会举办地是洛阳,这里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和1500多年建都史,都对集中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基与血脉,彰显民族文化的自信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2020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花落中原

2020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花落中原,定于9月27日至28日在郑州市举行。 

图片来源:@绝对Aaron

据介绍,这是自2002年以来第19年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及企业和相关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论坛。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

一年 是节点,更是新的开始

河南,加油!

来源:映象网综合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河南 一年 中原 视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