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在维和、脱贫、合作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2020年09月21日12:09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多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霍克希尔德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在维和任务上,中国也起到了表率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中国也是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在维和任务中有最多军事力量的国家。中国在过去数十年,派遣了数万人参与了数十项维和任务,直到现在,仍有数千名维和人员。中国对维和任务展现出了重要的决心。

  霍克希尔德表示,中国让众多人口摆脱贫困,也在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在消除贫困方面,过去数十年中国自身成功减贫,是全球减贫行动中很大的一部分。我认为,人们可以从中国的成就中学到很多,而且我认为很多国家也在学习。

  霍克希尔德指出,中国除了自身脱贫外,还在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脱离贫困,并在南南合作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我想中国也逐渐成长为联合国领导的发展计划的资金提供者,这在减贫上也是十分重要的。当然中国也是南南合作领域的全球冠军,这对于其他地区的发展也愈发重要。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维和行动 减贫 副秘书长 南南合作 冠军 消除贫困 军事力量 维护世界和平 重大贡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 | 如何构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 习近平这样说

    联播+9月2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关键领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和联防联控,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古特雷斯表示,当前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诸多危机和挑战,更加需要多边主义,更加需要国际合作,更加需要强有力的联合国。

  • 海评面:留给华盛顿的时间,不多了

    80年前,中美曾在同一片土地上,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携手与共。“乒乓外交”、《中美联合公报》、中美战略对话、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那些关于人的温暖羁绊,在鹰派反华政客眼中,异化为地缘政治的刀光剑影。

  • 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105名中国军人将参加俄胜利日阅兵,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3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主任科洛托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军人互相参加对方国家阅兵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

  • 【地评线】潮评|30载中国蓝盔卫和平  彰显负责任世界大国担当

    因为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吃苦耐劳,始终保持“零违纪、零遣返”纪录,中国维和人员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新时代的中国蓝盔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守护和平、传递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努力奋斗。

  • 第一报道 | 从二战谈到战“疫”,习主席强调发扬这种精神

    5月8日晚,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就5月9日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向普京和俄罗斯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记者:王雅晨、陈杉、卢涛、张韦康;编辑:郝薇薇、钱泳文、金正;制图:王雅晨;新华社国际部 出品)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8日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就5月9日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向普京和俄罗斯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

  •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习近平感谢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约翰逊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慰问。习近平指出,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 倾听中国声音 共建美好世界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中国人民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说道:“埃塞俄比亚从中国的发展经验中汲取了灵感,设计了独特的发展路径。

  • 珍爱和平团结合作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致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贺信引起热烈反响

    “维护亚太地区持久和平安宁,符合地区国家共同利益,需要各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致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的贺信,在与会中外嘉宾中引起热烈反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