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49名国际政要签署公开信:建立更强大的多边体系

2020年09月21日13: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第75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召开前夕,49名联合国及各国前政要近日签署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建立一个更强大和包容的多边体系。

  这些前政要在18日发表的题为“复兴时刻:呼唤加强多边体系”的公开信中,呼吁国际社会利用在由193个会员国组成的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机,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强大、更负责任、更包容的多边体系”。

  公开信指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机制框架必须做出更大努力,提供必要指导和决策,以确保在这个相互依存的世界中人类得以安居乐业、社会得以可持续发展。

  公开信说:“从气候变化到人权、性别和种族平等,从可持续发展到国际和平与安全,国际社会应信守对《联合国宪章》、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

  公开信强调,人类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必须果断采取行动,捍卫和振兴多边主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各国必须加强领导并进行有效全球合作。

  参加公开信签名的有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等。据了解,在10月24日联合国日到来之前,这封公开信将持续征集更多签名。

 

文章关键词:国际社会 国际和平与安全 政要 多边主义 联合国宪章 体系 联大 人权 肺炎 签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佰》:一场唤醒民族意识与家国情怀的战斗

    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意义,不仅在于战士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地保家卫国,也在于它唤醒了一批最重要的“观众”——苏州河对岸的中华儿女们。作为院线重启后首部国产大片,《八佰》不负众望,其点映首日票房便破千万,而正式上映第三天,票房就已突破6亿元。

  • 国际时评|倡导绿色发展 中国行动展现担当

    日前,中国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发布2020版30米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并捐赠给联合国,为世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提供了新的公共产品。

  • 中国为全球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国际论坛)

    75年前,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建立了联合国这一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国际组织。联合国是维护多边主义的重要平台,同其他国际组织和机构共同维护国际秩序、推动世界和平、助力人类发展。

  • 专家:美长臂管辖制造多方紧张 国际社会不承认美“对伊制裁”

    9月19日,美国政府单方面声称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并威胁联合国会员国若不执行制裁将“面临后果”。美国公然违背安理会决议,并且在它已经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情况下,宣称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

  • 国际观察|特殊的联大 特别的看点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定于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机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南一线医护人员交流(8月21日摄)。

  • 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美“对伊制裁” 伊朗:美国霸凌行为将遭“决定性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时起恢复生效。

  •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 关注未来 求同存异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我认为,我们无法根除政治分歧和政治紧张局势,但我们不能让分歧和紧张局势,给我们共同的愿景蒙上阴影。霍克希尔德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对未来世代的承诺和付出,应该由各国共同努力来达成。

  • 联合国:团结一致捍卫多边主义 共同应对挑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单边主义逆流出现,对此,国际社会持续发出捍卫多边主义、团结应对挑战的主流声音。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发言中也指出,阻止疫情传播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成为各国共同的优先任务。

  • 美欲强制“对伊制裁” 伊朗:霸权手段 毫无根据

    今年8月,美国在联合国提出延长今年10月份到期的“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但投票结果显示该草案仅获得2票赞成,草案未被通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19日声称,如果联合国成员国不执行制裁,美国将“强加后果”。

  • 特殊的联大 特别的看点

    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有六大看点备受关注:新冠疫情、多边主义、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全球停火、伊朗核问题,以及应对这些问题的中国方案。全球停火不仅有利于饱受战乱的国家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更将推动世界实现持久和平与全面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