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盖茨呼吁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若只给富人,死亡人数将多一倍

2020年09月22日09:4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9月20日,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称疫苗的公平分配将成为重要问题,需依靠大量生产解决。其表示如果公平分配,死亡人数会是只将疫苗分配给富人情况下的一半。此外,他相信目前领先的六种新冠疫苗中,可能有三到四种会显示出有效性和安全性。

世卫总干事:全球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根据疫苗研发的历史经验,其中一些会失败,一些会成功。但候选疫苗越多,得到安全有效疫苗的几率就越高。此前,世卫组织已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及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一同成立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旨在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同时获得新冠疫苗,并优先提供给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

谭德塞强调,这不是慈善事业,而是符合每个国家的最大利益。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是确保所有国家都有一些人能接种新冠疫苗,而不是一些国家的所有人都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世卫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已得到30亿美元投资,但还需350亿美元以扩大项目规模。

映象网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盖茨 新冠疫苗 公平分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比尔·盖茨:美国疫情应对很糟糕 病毒检测出结果很慢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逼近20万。比尔·盖茨在采访中说,持续进行病毒检测至关重要,但一直以来美国的检测存在多个问题——检测机会不均等,检测结果出得太慢。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比尔·盖茨:不幸的是,我们做得很糟糕。

  • 比尔盖茨反对芯片不卖给中国:促使中国芯片自给自足

    9月15日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直言,不卖给中国芯片,就意味着美国将失去一批高薪工作,并促使中国加速芯片自给自足。在回答主持人“是否应谨慎考虑向中国禁售高科技产品”时,比尔·盖茨表示明确反对美国这么做。

  • 有情况?神秘男为周扬青庆生 系章泽天校友超帅气

    在今年4月,周扬青在社交平台发长文正式宣布与相恋9年的男友罗志祥分手,并曝光对方私生活混乱的种种事迹。”  如今自己晒出与男生亲密合照,不知是不是已经开始了新的恋情。

  •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500万 比尔·盖茨:没想到我们会表现这么差

    比尔·盖茨说,从疫情开始,美国政府就犯了很多错误,在病毒检测上也存在着令人震惊的问题。比尔·盖茨说,美国目前在新冠病毒检测上存在着“令人震惊”的问题,现有的检测效率很慢,而美国政府却仍在沾沾自喜。

  • 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拜登、奥巴马等人账号中招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确认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比尔.盖茨、巴菲特、贝佐斯、马斯克和苹果公司在内的诸多名人和公司账户遭黑客入侵。例如,马斯克的账户曾在周三一早发出一条推文,许诺说任何人只要往一个比特币账户打入1000美元,就会有双倍回报。

  • 美欲垄断疫苗引担忧 盖茨:疫苗不该给“出价最高的人”

    ”  在正式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后,美国政府一边背弃多边主义,一边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获取抗击疫情的潜在疫苗和疗法。”  在正式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后,美国政府一边背弃多边主义,一边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获取抗击疫情的潜在疫苗和疗法。

  • 比尔·盖茨: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应提供给需要的人 而非“出价最高者”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国际艾滋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坏可能使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成千上万的人无法得到所需的其他治疗。

  • 这就是人生吗?比尔·盖茨:美国低收入者得不到病毒检测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接受CNN访问时表示,亚洲病毒检测及追踪能力远高于美国。比尔·盖茨称,美国的有钱人可以检测多次,低收入人群可能得不到检测。美国的检测系统没有区分优先级,无法提供准确的情况,检测数据也无法进行比较。

  • 比尔 盖茨批美政府甩锅:是“转移视线”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2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回应目前美国政界盛行的“中国责任论”,肯定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批评外界针对中国的“不公正和错误指责”,并说“本以为能做得好的美国却做得特别差”。

  • 英国民调:我们比美国好 比尔·盖茨:以为美国能做好,结果特别差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据最新的Opinium民调结果显示,过去两周内英国民众对于英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同及信任程度明显下降,在横向对比各国抗疫措施时,英国民众压倒性认为本国的防疫优于美国,认为美国成了抗疫做得差的“典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