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为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应对长假点赞

2020年09月22日16:03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2日,担当着郑州开往全国各地198对列车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提前部署,厉兵秣马,在全部恢复停运列车的同时,要针对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同时,对6000多名乘务职工集中进行培训。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很大程度上给我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蜗居在家太久了的人们,希望在这个超长的“十一”假期内坐上火车或者高铁去领略自然,去走进繁花似锦的旅游景区,去看看许久未见的亲人和朋友。据统计,疫情平稳后,整个全国铁路客流不断回升,在学生开学期间铁路客流量累计到了4.56亿人次,全国各个城市为了各地为提振旅游业、刺激消费,也纷纷推出了景区票价优惠政策。

各行各业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多种措施来满足人民群众“十一”出行购票需求,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将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也会减小疫情冲击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对此次的假期做出了重大举措,缓解人们购票压力。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上进行系统优化,在铁路售票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方面不断提高,相比较以前的在售票点排队买票,网站购票显得便捷许多,在几分钟内就可以购买到火车票,这次还加上了“候补购票”的功能,让没买到票的还可以预约到火车票,同时让换乘也更加便捷,增大了旅客购票选票的自主和意愿,大大压缩了黄牛倒票的空间。总之,铁路部门精准防控疫情和精心优化运输方案,让有旅游需求的个人、家庭放心出行,享受快乐。让经济发展逐渐焕发出明媚的色彩、动人的活力,为推动全面恢复和发展助力。     在疫情持续向好态势下,人民外出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在外出游玩过程中还是要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的检查,遵守规则为自己为身边的人献出关爱,为“十一出行的旅客们负责。(陈明静)

文章关键词:铁路 多措 并举 应对 长假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