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争当新时代合格人民公仆

2020年09月23日1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制定为我国党政领导队伍的管理提供了标准,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将激励党政领导干部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在工作上、学习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同时,也能让我们对领导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更加规范。

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内功”。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新发展中去认识、去把握。要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树立看齐意识,经常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经验,向学识渊博的同志请教新知识,不断补足短板,不断加强学习,了解、掌握中央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和方针,做到融会贯通,更好地为农民群众解读各项政策和方针。

发挥实干精神,勇于干实事。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实干精神,在行动上要切实做到脚踏实地任劳任怨,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要努力做敢于啃硬骨头的人,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充分发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竭心尽力地去服务群众,努力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活动中实现。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扎实推动工作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群众谋利益,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要想成为新时代好干部,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是必修课。要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加强自身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保持一名基层干部的公仆本色,做到真正地出淤泥而不染。

作为人民公仆、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更好地服务人民。(唐果)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