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抓好细节,筑牢成功之基

2020年09月23日10: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注重细节既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方面,也是党员干部作风的具体体现。因此,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必须紧紧抓住细节,特别要注重关键工作的细节,必须把思路理清、流程想细、环节抓准、偏差校正、漏洞堵死,切忌心浮气躁、粗心大意、浅尝辄止。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在生活中也要处处讲细节。所有人都是生活于现实世界之中,受着方方面面的影响。如果不注重细节的把握,就难免会摔跟头、走弯路。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注重生活细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心投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只有坚持把小事做细、做好、做到位,只有这样才不会耽误大事。其次还要善于把握自己为人处世的细节,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得以体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任何丰功都是由点滴造成,任何伟绩都是由许多个小事和细节构成的。这些小事和细节往往环环相扣,如果疏忽了其中一个细节,很可能引起连锁反应,甚至“蝴蝶效应”,导致全盘皆输的局面。

在工作中要事事讲细节。工作落实不到位,一直是影响我们整个工作成效和公务质量的大敌。缺乏耐心的服务意识,也将大大影响了政府和公务员队伍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严抓细管,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组织托付的事情想细、抓细、做细。(陈美旭)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