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减负松绑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9月28日09: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口号表态少了,实际行动多了;检查督查少了,走出机关下沉一线多了……今年以来,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10条措施”为抓手,持续下大力气为基层减负松绑,既为干部常念“紧箍咒”,又帮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投身造福于民的事业中。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1起363人次。(中国纪检监察报)

 

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焕发新活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的压力本身就很大,事情繁杂。在正常工作之外,还有大量的表格、检查、材料等占据了他们大量的时间。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能够让他们轻装出发,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下基层,用来为群众服务。

为干部减负,让他们走出“指尖负担”。原本,借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是为了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加入的工作群有30多个,一天到晚手机提醒就没停过”,这样的网络减负,并非是真的在减负,反而把基层干部“捆”在手机上,让他们的目光时刻盯紧手机,而不是倾听民声。这样的“网络减负”就成为了“指尖负担”,要破解这个问题还需整合资源,要化繁为简,说重要的话,做重要的事。

为干部减负,让他们走向基层。为干部减负,就是为他们松开被束缚的手脚,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走向基层,能够把为民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干部走向基层要压实责任,要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出现,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为干部减负,让他们干劲十足。为基层干部减负,就是让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作为,鼓励他们在工作上干出更好的成绩。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关心关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他们的精气神,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为更好地推动工作奉献力量。

为基层干部减负,最终落脚点是为了提升基层工作的质量,能够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及时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上,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责任,强化他们的担当意识,能够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认真负责,才能让减负成为增效的重要方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杜兵


文章关键词:减负 松绑 群众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杜绝“家长作业”不是“甩手不管” 家长要当好“教育合伙人”

    近日,武汉市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校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并将“不得要求家长代为评改作业”纳入今年的教育工作绩效目标管理,为中小学生“减负”。

  • 切实推动基层治理减负增效 提升国家治理效能

    截止2020年9月,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县直单位、镇(街)处理网民留言11万余条,平均每天90余个网民诉求得到回应或解决。民众联络所依托邻里中心建设,涵盖乐龄馆、童乐馆、律动馆、图书馆、民众俱乐部、社区卫生站等传统功能,随处可见看书、下象棋、打太极拳的居民身影。

  • 广东湛江:建立跨区域税收协作 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增效

    为了助力企业稳步恢复,各地税务部门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也在提高办税效率上下足了功夫。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税务筹划高级主管 彭彦:通过跨区域协作机制和线上远程服务平台,对海油企业跨省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能够快速响应,联动解决。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写好基层减负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4月以来,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提出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各地聚焦顽疾精准施治,加

  • 河南省“基层干部谈减负” 留言通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心声,省委办公厅自今年6月2日起,开辟了“基层干部谈减负”留言通道,面向全省基层干部群众征集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方面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