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减负”落实处 持续下沉解民忧

2020年07月17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了解,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为积极推进基层系统和数据减负工作,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深入一线班组,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调研和问题征集工作,小组人员以“服务基层一线,降低基层负担,提升基层获得感”为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治理,重实干、求实效,以管理减负、系统减负、数据和报表减负、新技术减负、移动应用整合为抓手,坚持不懈,上下协同,深入推进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建设。(人民网)

基层减负应以实干守初心,整治“文山会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直以来,“材料迎检”等形式主义颇受诟病。基层工作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必须落到实处。“闭门造车”、迎“大考”忙台账等等,原因还在于形式主义作祟。必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精简会议、文件和简报,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好“基层减负年”的各项工作,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基层减负应以真抓担使命,提高工作质量。担使命,就是要勇担责任,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重要标尺。基层干部要摸实情、听真话,坚决杜绝在工作中浅尝辄止、闭门造车等现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不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拿出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落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大事。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要切实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力促工作成效,让基层变成基层干部展现自我的真正舞台,使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来。(朱小兰)

文章关键词:基层减负 形式主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写好基层减负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4月以来,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提出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各地聚焦顽疾精准施治,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对基层“吐槽”不能止于“听得见”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学梅表示,为基层减负需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变单向评价为双向评价,给基层干部群众“吐槽”

  •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减负应重点整治形式主义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号召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 河南出台重磅措施,为基层减负!

    紧盯“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决策科学性精准性,坚持先调研后决策,注重政策执行中的调研,及时了解政策推进情况,补充完善、修正偏差。

  •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减负持续发力 让基层干部“轻装出行”

    ​下面一颗钉,上面千把锤,随时可能挨一锤,就是不知谁先锤”,基层就是一根小钉子,被一级级“千锤百炼”,那些曾“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愿意一头扎进基层、沉到基层的干部,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部分人渐渐消磨了“意气”,从“热心澎湃”变“满心无奈”。其关键就在于基层干部长期处于“高压作业”“有苦难言”的工作环境中。

  • 飞天网评:不为形式主义所困,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寒,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也非一日之功。

  • 基层减负让干部集中精力办实事

    2019年,中央定为“基层减负年”。2019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 “文山会海”同比降三成以上 各地基层减负不减作为

    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 题:“文山会海”同比降三成以上 各地基层减负不减作为新华社记者郑钧天、郭敬丹今年3月,中办印发《关于解

  • 各地多管齐下为基层减负 负担轻了 干劲足了(聚焦基层减负)

    2019年12月19日0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分享到: “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中央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地方和部门也要按此从严掌握”“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

  • 以基层“减法”带来民生“加法”

    今年以来,直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各地切实将基层减负落到了实处,减出了实效。“要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切实为基层干部群众减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