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000桌排号、喝杯奶茶等一小时…网友:这个国庆像过年!

2020年10月05日08:3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国庆中秋“喜相逢”

  人山人海的风景又回来了!

  景区排队、吃饭排队、打车排队

  ......

  网友笑称:

  这两天跟排队杠上了

  长沙吃饭排队4000桌

  网红小龙虾店“文和友”

  排队1000桌是常规操作

  ▼

  进门瞬间傻眼:

  在叫1万多号

  ▼

  1000桌

  2000桌

  3000桌

  ……

  您前面有4000桌正在等待

  ▼

  喝个网红奶茶呢?

  好家伙,奶茶没喝成

  排队到是安排上了

  ▼

  杭州千份老鸭煲抢空

  ▼

  “中午11点还不到,前面居然有202桌在等位!”看着叫号显示屏上不断增加的数字,来杭州旅游的小李一家,被杭城商场人气餐馆的排队阵仗给吓懵了。

  10月2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IN77的点都德,餐馆门口等位区已是“一位难求”了。

  餐馆的工作人员说,长假期间,最早的一批客人,赶在商场10点开门就第一时间赶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叫号屏上显示,前面已有123桌小桌(1-2人)、172桌中桌(3-4人)在等位。

  “心想着10点多来排队,12点总能吃上的,没想到大家都是这么想的。”10点50分左右,从台州来杭州旅游的小李一家,看着前面还有202桌在等位,立刻打起了退堂鼓。

  “哎,起晚了。”小李有点无奈,匆匆拉着女儿离开,“赶紧换一家人少一点的餐馆排队。”

  “破了我自己的排队纪录了。”吃货小童同样领教了人气餐馆的“实力”,“10点半来排队,下午一点才吃上,等位时间快150分钟了。”

  “考虑到这个十一长假,既是‘双节’同至又有难得的八天假期,我们做了积极的备货,也备足了人手。” 外婆家相关人士介绍,10月1日当天,光是西溪龙湖天街的老鸭集门店,就卖出450多只老鸭煲。“不完全统计,杭城4家老鸭集一天共卖出1300多只老鸭煲。碰上饭点,老鸭集的外卖单就没停过。”

  想吃北京烤鸭?983桌等起

  ▼

  三亚酒店入住都要排40分钟

  ▼

  武汉的喧嚣也回来了

  ▼

  久违了的热闹

  真好呀!

  很多人都有同一个感受

  ▼

  “这个国庆像过年”

  有人说

  “终于回到了热闹的时候

  记得过年时冷冷清清”

  ▼

  许多网友留言回复:

  “突然泪目”“这句话看得想哭”

  ▼

  还有网友晒出了

  过年时的车站、地铁的情景

  当时的冷清与如今的热闹

  形成鲜明对比

  ▼

  “过年时的地铁

  一个车厢就我自己”

  ▼

  不少人选择了回老家

  “孩子们都回来了,可不就是过年!”

  ▼

  尽管一切尚在恢复中

  但这一幕幕阔别已久的热闹景象

  着实让人感慨

  甚至让不少人泪目

  长假还剩一大半

  希望大家聚集时不忘防护措施

  珍惜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

  顺利、平安、享受假期

  ▼

  回想8个多月前,因为疫情

  多少人大年三十夜不能寐

  到今天

  社会活力复苏,万家团圆

  愿往后的日子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来源:东方今报综合钱江晚报 上观新闻 上海黄浦 北京日报 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奶茶 排号 老鸭煲 餐馆 实力 喜相逢 文和友 网友留言 国庆 杭州旅游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调查:新疆一景区烤肠仅两元

    日前,黑龙江牡丹江雪乡烤肠15元被指价格过高,遭游客吐槽。对此,当地官媒发文为雪乡喊冤,并拿泰山山顶矿泉水价格作对比:“15元的烤肠确实是雪乡景区之外出售的,但也属于明码标价。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询问游客、商户,不完全调查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发现普通烤肠单支售价在2至10元。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冬日晚高峰,郑州一执勤交警收到热奶茶外卖?真相有点儿暖!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个举手之劳的小事,一句真心的“谢谢”,反射出的是一颗颗善良的心。城市中需要这样的交警,社会更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传播者,温暖的故事还在继续...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编辑 杨瑜贞

  • 因为这个,脸全毁了!你可能也爱喝

    反式脂肪酸超标的危害: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损害记忆力、诱发糖尿病、影响生育、导致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不良...摄入脂肪过多的危害:让你变胖,让你的骨头变脆,容易得脂肪肝、糖尿病、肠癌...

  • 开放的河南“朋友圈”越来越大

    焦作市商务局局长李坤承说,本届进博会,焦作115家企业参会,有助于企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寻觅商机、寻求国际合作。”  嘉吉公司的展台前,无糖新式茶饮、风味糖浆、淀粉糖、健康植物油,还有现场烹饪的牛排、烘焙食品,一系列首发新品及创新展品琳琅满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